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如何做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
2020/10/30 22:58:17瀏覽272|回應0|推薦3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老伴路过教堂门口时,听到一位外国朋友在问一个青年人:“你信主耶稣是口头信还是用心信?”那个青年人双手一摊,耸耸肩,说了句“不知道”,摇摇头就走开了。看到这一幕,不禁引起了我的反思:是啊,信主耶稣的人很多,但我们究竟是在口头信还是用心信呢?主耶稣说:“神是个灵(或无个字),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4:24)主的话明确地把神的要求告诉了我们,只有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才能蒙神称许,那仔细反省,我们是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的人吗?

第一、我们得反省自己有没有实行神的话,遵守神的道

神的话说:“人信神最大的病就是口头信,实际生活中根本没神,人都确实相信有神,但人的实际生活中却没有神。在人的口头上祷告神也不少,但人的心中神的地位太少……

揣摩这段话,神将我们大多数人信神的真实状况给揭示出来了,我们很多人都只是口头信神,实际生活中却将神抛到脑后了。就像我们信神多年,天天祷告神,也常常听讲道,看神的话,也能给别人去讲、去交通,可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又是怎样的呢?神教导我们要做诚实人,但我们却常常为了自己的利益撒谎搞欺骗,想说句诚实话都达不到;神教导我们要包容忍耐,爱人如己,可当我们的利益受亏损,或者别人做的不合我们意的时候,我们并不能包容,还能对别人发火,产生成见,甚至记恨;还有,神告诉我们:“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太6:24)可再看看很多基督徒一心追随世俗、钱财和物质的享受,把传福音、扶持弟兄姊妹当成了业余的事;还有我们嘴里说着要忠于神、满足神、见证神的同时,临到灾难、祸患却还能对神发怨言……就我们的这些表现又怎么是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呢?

主耶稣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约14:23-24)“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约8:31)从神的话上,我们就能明白神的心意是让我们听了他所讲的道,看了他的话,能用一颗诚实的心去遵守,去实行,将神的话带到现实生活当中,即使自己的利益受亏损,也不发怨言,还能实行真理。就像当初的约伯,在平常的生活中常常献燔祭,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当试炼临到,家产被夺,儿女死亡,浑身长疮的时候,他不埋怨神,依然遵守神的道,称颂神的圣名,最终得到了神的称许。这才是真正在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

第二、我们得反省自己为神花费有没有交易索取,是否为了爱神满足神

神的话说:“人信神爱神满足神,都是用心来接触神的灵,以此来获得神的满意,用心来接触神的话,因此而受神灵的感动。……人信神若心不给神,心不在神的身上,不以神的负担为负担,那他所做的都是在欺骗神,都是宗教人士所为,不能获得神的称许……”这段话告诉我们真实的信神必须把自己的心交给神,在祷告的时候跟神说真心话,在事奉神的时候没有任何的交易索取,做到在凡事上都能满足神、爱神,这样,神才会悦纳我们所做的这一切。

许多人,虽然也在撇弃花费,风里来雨里去,有的常常奉献,有的忙于传道,有的各处给人讲道,还有的甚至放弃自己的婚姻终生事奉主……从外表来看这些人付出了很多,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些付出花费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呢,能否蒙神悦纳?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这些医病、赶鬼行许多异能的人,他们最终不但没得到主的称许,反而被主说是作恶的人离开主去吧。想想主为什么说这些人是作恶的人呢?经过揣摩祷告我才明白了主说这话的意思,这些人之所以受到主的咒诅,就是因为他们这些人虽然外表上在付出花费,跑路作工,但是他们的存心并不是为了爱神、满足神,体贴神的负担,而是为了满足个人的私心、野心,有的人借着花费来换取别人的高看、拥护,是为了自己的地位;有的人花费则是为了换取天国的福分,是在跟主搞交易……这样的付出并不是出于对主的真心,所以啊,这样的信不能得到主的称许,不是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

就如当初的法利赛人,他们祖祖辈辈熟读圣经,不管严寒酷暑,坚持去圣殿敬拜耶和华神,还走遍洋海陆地,撇家舍业地花费,受了很多的苦,但他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满足神,而是为了自己的地位、饭碗,所以,当主耶稣来作工的时候,他们眼看跟随主耶稣的百姓越来越多,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地位,他们就处处抓主耶稣的把柄,攻击、论断主耶稣,最终把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从这里就让我们看到法利赛人不是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神,他们外表的敬虔,其实都是假冒为善,是迷惑人的,最后主耶稣斥责他们:“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太23:13)

主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太22:37)神的心意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追求尽心、尽意地爱主,为神撇弃花费是建立在爱神、满足神的基础上,是从心里体贴神的负担,满足神的心意。就像当初的彼得,注重在主耶稣对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上,用心去摸索、感悟主的心意与要求,尤其是主耶稣复活后三次问彼得爱主吗,并且嘱咐彼得牧养神的羊。(可参看约21:15-17)对主的嘱托,彼得牢记在心,他在以后的作工中更是追求尽心、尽意地爱神、满足神,他的信里没有交易只有付出,以至于最终他将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都完全奉献给主,成为主所喜悦、称许的人。

通过以上的交通我们看到:要想蒙神的称许,也应该像彼得一样,把主的话带到现实生活当中去实行,尽心尽意地爱主满足主,才会达到真正地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阿们!

—— 献心

⭐相关推荐:信神该走什么道路才蒙神称许?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5212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