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透直播的危害,走出虚幻的明星梦
2019/02/17 09:29:00瀏覽182|回應0|推薦5


看透直播的危害,走出虚幻的明星梦

潮流风袭来

  在当今高科技的互联网时代,电影、电视剧、各种娱乐节目,已经满足不了人的需求。更多的人不再想成为那些明星、偶像们的粉丝了,而是想自己成为明星,被人高看、仰望。为了迎合广大民众的需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游戏里就多了一项能让人实现明星梦、展现个人魅力、炫耀各种技能特长的功能。只要手机在手,自己就可以随意录制、直播各种节目,如唱歌,这样可以零距离和自己的粉丝们互动,博得众人的青睐,粉丝可以为自己点赞呐喊、打赏各种礼物,自己就能享受到当明星的快感……许多人沉迷其中废寝忘食,我也被这样的游戏所吸引。

享受当明星的感觉

  一天,我无意听别人说玩直播间可以享受当明星被追捧的感觉,我就用手机登陆,随便点进了一个唱歌的游戏直播间,看到一些女人为了赢得人气,穿着暴露、画着浓妆,又看到有的人长得不咋样,歌唱得还没我好,人气还颇高,屏幕上跳动着别人给他送的许多小礼物,看到这真让我羡慕,心想:我唱歌也不赖,在这里做直播,说不定有许多人关注我,给我送礼物,到时我不也就能享受做明星的待遇了吗?于是我就尝试着打开练了起来,在一位前辈的教导下,我很快学会了玩直播,接下来我的表演吸引了很多人。

  这天晚饭后,我又迫不及待地调试手机,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清清嗓子开始直播了。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看到人气不断上升,大家都纷纷给我送花、送小礼物,我的心也随之兴奋、激动,感觉自己真的像明星一样,头戴着光环,万众瞩目,享受着粉丝们的掌声、欢呼声和打赏的礼物,我当明星的欲望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虽然自己在世上没能当上明星演员,但竟能在这款手机游戏里享受到这种感觉,我完全沉浸在这种当星的氛围里,直到有粉丝问我要播到什么时候,我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想到明天还有事,我才恋恋不舍地关闭了。这晚我久久不能入眠,满脑子都是直播的情节,还在回味当星被捧的感觉,不知过了多久才睡着了。

  早晨我被闹铃声吵醒,昏昏沉沉地爬起来,感觉自己的头木木的。忽然想到昨晚因沉浸在做直播的喜悦中,还没跟神祷告就睡下了,想想自己是个基督徒,怎么心里没有一点神的地位?这时我心里有些受责备,心中有种预感,自己跟神之间的关系不正常了,但我并不害怕,心想着只要今天借着去教会尽本分,慢慢就会恢复与神的正常关系的。然而,尽本分的时候,我的心根本安静不下来,常常走神,满脑子都在计划哪天再去玩一次。上次穿的是那件衣服,下次穿什么别致一点的呢?整个什么发型呢?要不化化妆,我得与众不同,得别出心裁,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人气、礼物,享受被捧当星的感觉……

陷入其中,失去心灵的安慰

  这天聚会,我把自己做直播的事和最近的情形跟姊妹们说了。姊妹给我交通让我不要再玩了,说我已经陷在撒但的圈套里了,再不回转就会失去神的同在!可我没有把姊妹们的劝告当回事,心想:我该工作就工作,偶尔娱乐一下没什么不好的。于是我又直播了几次,还特意关注了一些新人和喜欢送礼物的人。那几天我白天忙完工作,回到家就翻看手机,时刻关注我里面人气是增加了还是少了,如果增多了,我心里就特别高兴,就盼望着得到更多的人气;但如果人气减少了,我的心里就很失落,想着为什么别人不喜欢自己了呢?为什么不追捧自己了呢?是自己哪里还做得不够好吗?于是我每天都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怎么表演能获得更多的人气。就这样,我的心情也随着粉丝的多少而喜而忧,一天的时间几乎都在琢磨这些事,家里发生了什么我都漠不关心,因我觉得没有什么能让我比做直播更有趣、更有意义。

  就这样,不知不觉几天过去了,我的心完全被做直播占有了。我祷告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甚至连神的话都不想看了,也没心思尽本分了。勉强尽点本分也是心不在焉,应付了事;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失去了正常的作息规律,精神不济。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完全被做直播的事所搅扰、侵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和教会工作,失去了神的同在。痛苦中我来到神面前呼求神:“神啊,我摸不着你了,我知道都是因着自己这段时间心里装的都是怎样做直播,怎么别出心裁吸引别人,享受这种做明星,被捧被拥护的感觉。我虽然知道这样做不对,可我控制不住。神啊,求你带领我看透撒但的诡计,脱离撒但的苦害,活在你的面前。”

神话语的揭示让我认识潮流的危害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

  “现在一个人到社会上试探多不多?处处都是试探,邪恶的潮流处处都是试探。各种言论,各种观点,各种思想,各种人的各种引诱,各种人的各种魔鬼嘴脸,对你来说都是试探。你如果没有点儿真理装备在里面,你没有实际的身量,这些东西你识不破,对你来说个个都是陷阱,都是试探。一个,你识不破各类人的撒但嘴脸,你不能胜过它,你不能战胜它;另外一个,各种邪恶潮流,各种邪恶观点,各种谬妄的思想、说法,你没有真理实际你抵御不了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一来,对你来说那就是一场寒流,轻则感冒,重则人就得中寒哪,中寒就得死啊,弄不好你就不信了。”

  看完神的话,没想到这潮流竟然有这么大的杀伤力,每一次潮流竟是撒但兴起的败坏人的手段。想到自己刚开始被别人的几句话就勾起了做直播的兴趣,然后撒但又借着灌输给人的一些言论,如“出人头地”“扬名立万”“人活脸树活皮”等,让人都追求虚荣、追求名利,无限地标榜自己、展现魅力让人崇拜高看。再看到一些明星享受着万人的拥护,过着奢靡的生活时,就非常羡慕,觉得能像明星一样让万人都崇拜,成为别人心目中的“男神”“女神”,光鲜靓丽,这样活着才是人生的价值。而撒但刚好就利用我这样的追求和喜好,一点点引诱我迷恋这种游戏。想想自己开始尝试做直播后,逐渐引起了一些人关注,还有人给我送花、打赏时,我觉得自己真像明星一样享受被捧上天的感觉、享受着光环,极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让我沉浸在被高捧的无边喜悦中。逐渐地,我更加为享受当明星的滋味而心醉神迷,更加认可撒但的观点,觉得追求出名、追求虚荣,像明星一样让人迷恋,得到人的吹捧高看,这样活着才不枉活此生。以至于我每天都心之所系,就像着了魔似的,像游戏里的人一样为了得到更高的人气,绞尽脑汁,花费所有的心思和精力去琢磨怎么才能得到更多更多的粉丝,也为争上热门榜而互相争夺、别出心裁地装扮自己。就这样,我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基督徒,心离神越来越远,灵里迟钝、麻木,头脑昏沉,一步步走入了陷阱,被撒但愚弄、苦害、控制,心里再也装不下工作、装不下正事,就连姊妹给我交通让我向神回转,我都听不进去了……原来撒但就是这样借用社会潮流一点点迷惑人、占有人!还有,看游戏中有很多人为了出头露脸而互相争斗、互相攀比、排挤;又有的人为了赢得人气而穿着露骨,卖弄风骚,变得越来越邪恶、堕落;有的人甚至为了出名采取诈骗、诱导……由此可见,撒但兴起社会潮流的最终目的,就是败坏人、让人堕落,甚至被它吞吃。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看到追求社会潮流带来的后果太严重了,我感到恐惧战兢,不愿因着这个原因被神撇弃、淘汰,就急忙求告神帮助我,使我能远离邪恶,不被撒但的试探迷惑。

  我又想到,其实名利、光环带给我的享受仅仅是一时的,并不能填补我心灵的空虚,反而使我争夺人气或得不到人气而忧愁烦恼,活得很累。再想很多明星人前风光无限,但因承受不住社会舆论的压力导致抑郁症、自杀的比比皆是。对比自己以往有神话语的浇灌、牧养,每天实行真理活在神面前,传福音见证神,享受到了心灵的喜乐、平安,活在神的庇佑和看顾之下,这是得到多少名利都换不来的。

挣脱潮流,重获自由、喜乐

  通过神话语的揭示,我有点信心愿意实行真理了,我接着寻求远离潮流的路途。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身量小的时候,好多事得尽量克制,别放荡,人得配合,得有心志,得学会约束自己,常常来到神面前,让神引导,让神管教,接受神的管教,接受神的责打,从心里顺服,慢慢地你就知道神作的事都好,神的手一直没离开你,神就在你身边,这样,你越来越感觉到神的真实存在,你的心对神的信就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扎实了。对神的信越来越扎实,这是不是就给你增添信心了?你的信心增添了,你的身量是不是就大了?”“人应该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试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在这个魔鬼群居的时代,能够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让神看顾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远离神,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

  揣摩着神的话,认识到只有看透了邪恶潮流带给人的苦害,明白真理才能抵制撒但引诱、分辨撒但的谬论邪说。但因着人身量太小,经不住撒但诱惑,所以就得常常来到神面前,让神引导、管教,接受神的责打,求得神的看顾,跟神保持正常关系,免得落入撒但的试探中。于是,我就有意识地为着这个事跟神祷告,把心投入到工作中,空闲在家时,我就会把手机放到我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注重多听听诗歌、讲道,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交通,并且接受他们的监督。这样实行了一段时间,我的情形逐渐好转,看神的话能安静在神面前了,尽本分也有点认真、负责任了。同时也看到当撒但借用诡计来引诱我时,神就在暗中实际帮助我。

  有一天吃午饭时,我看到手机里有人给我发私信,看到是粉丝发信息说让我玩直播,想听我唱歌,当时我急忙给他回复说我明天歇班再播,到时候你来呀……信息刚发出去,我意识到这不是撒但在引诱我吗,好让我的心再次远离神,撒但好趁机再次控制占有我,我赶紧向神祷告说:“神啊,我又想玩直播了,求你帮助我,让我不再上撒但的当。”之后,我放下手机也没有再搭理这件事,就和姊妹去做教会工作了。工作结束了,临走时姊妹说:“明天休息,咱去李姊妹家商量点事吧!”当时我心里清楚,这是神在暗中帮助我,使我远离了试探。那天商量完工作,我觉得自己心里特别踏实!感谢神。

  随着吃喝神的话、在教会尽本分的增多,我的情形也越来越好,跟神的关系越来越正常,尽本分也看到神的带领和祝福,我心里充满平安和喜乐。逐渐地,我对玩直播游戏也不感兴趣了,虽然有时候粉丝还会发来信息,但不会再影响到我了。通过这次经历,我真实地看到,人不来到神面前,得不到神的引领,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引诱试探、社会潮流人就很难胜过去,都会活在争名夺利、邪恶堕落中。只有追求真理,看透撒但迷惑人的诡计,才能在社会潮流来袭之时,站立得住,活在神的庇佑和看顾之中!

—— 梁仪

  内容来源:追逐晨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sthetruth&aid=12475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