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摹塞尙『藍花瓶』& 初試粉彩筆畫
2007/12/08 01:01:42瀏覽956|回應1|推薦4

下了小資本買了Faber-Castell 72色粉彩筆(soft pastel),因為雄獅粉蠟筆的質感與明度太高,有別於竇加的粉彩筆畫質感。

直接在仿麻布(6F)上摹塞尙『藍花瓶』(1890),花了1小時,雖然比較透明但是粉一直從仿麻布上掉下來。

最後,下圖是油畫,塞尙在筆上直接上2種顏色,且打底筆觸比較特殊(斜的正方形),所以我覺得比莫內還難模仿。第一次模仿塞尙作品不是很像,尚有改善空間就是了!

中圖為網路下載的原稿圖。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143626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1/30 15:04

妳的畫雖模仿名人, 但卻有個人處理的風格.
何不自己擺靜物寫生?

依畫看不像初學者, 應曾學過一段時間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