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料:AI詐騙、換臉詐騙
2023/05/27 15:07:16瀏覽98|回應1|推薦0
詐騙手段亦不斷變化出新。近日,有某科技公司商人在10分鐘內被呃走430萬,騙子利用的正是智能AI換臉和擬聲技術。
郭先生的好友突然通過微信視訊聯絡他,指朋友在外地競標,需要430萬保證金,且需要公對公賬戶過賬,想藉郭先生公司的帳戶走賬。基於對好友的信任,加上已經視訊通話核實身份,郭先生沒有核實錢款是否到賬,便分兩筆將430萬轉到了好友朋友的銀行卡上。
錢款轉賬後,郭先生給好友微信發了一條消息,稱事情已經辦妥,但好友竟回復一個問號。郭先生撥打好友電話,對方說沒有這回事,他才意識到被騙,隨後報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6495116000183335&aid=179256411

 回應文章

c7
c7
2023/05/27 15:08
自認在處理這方面問題有一定的經驗,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和我聯絡,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受害者。赖,hsinchu66,不用感謝都是舉手之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