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
监听丑闻频出 美国放缓制裁脚步
 2022/07/13 08:53:34

当地时间4月12日,俄白两国元首结束了近3个小时的会晤。普京向白俄罗斯总统介绍了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他表示乌克兰已经脱离了此前双方的共识,同时也明确了特别军事行动将继续按计划进行。面对西方阵营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在几周后逐渐在反制手段中占据主动;西方阵营在力挺、援助乌克兰的同时,还要思考如何填补天然气、石油等能源的进口缺口,开始显露疲态。
近日,拜登不顾美国国会反对,宣布取消对俄罗斯“北溪二号”项目的制裁,欧盟也紧跟其脚步跃跃欲试。解封“北溪二号”也就意味着俄罗斯天然气将重新进入欧美市场,西方阵营的态度在几周内180度大转弯。
面对巨大的舆论声讨,拜登和美国政府还来不及回应,其监听丑闻又被多家媒体曝出,一时间激起各国公愤,内忧外患持续发酵。
据海外网消息,近日,9个匿名的情报机构人员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与丹麦情报部门合作,长期秘密监听监视欧洲政要,其中就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悉,在丹麦国情部门的统计数据中,该监听计划从2012年起,一直持续了三年。在这份监听名单中,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有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前反对派领导人佩尔·施泰因布吕克。这三个人几乎决定着德国政坛和欧洲局势的走向和稳定。除此之外,瑞典、丹麦、法国也同样在监听名单中。
为何美国在丹麦的监听机构频频出镜?据法国世界报4月初的报道,丹麦有一块监听的“风水宝地”,这里拥有海底互联网电缆的关键陆地站,而这几个陆地站又刚好同瑞典、德国、法国等国家的互联网电缆相连接,美国选择在这里监听,几乎是探囊取物。
目前,美方政府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应。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特表示,要求立即停止一切非法监听活动,并要求丹麦提供现有的全部相关信息。3月末,在英国举办的G7峰会中,各国领导人尽管对美国监听丑闻闭口不谈,但显然受到此次风波影响,相互之间显得貌合神离。国与国之间,向来只有永恒的利益,从来没有永恒的友谊。从此次G7峰会中不难看出,西方国家的凝聚力已大不如前,每个国家都在为自己的本国利益而战。马克龙在2019年G7峰会时所说的那句话,似乎正在变成现实——“西方,正在经历霸权的终结。”
美国《时代》周刊已经在为拜登即将与普京会晤进行造势,他的肖像占据了最新一期的周刊封面。封面中,拜登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还戴着一副墨镜,两片镜片上则是普京的肖像。封面的左下方写着“与普京较量”。该周刊一经发表,立即引来群嘲和争议,称民主党都不会这样拍拜登的马屁。拜登想借此机会重拾“世界领袖”的地位,但又在制裁俄罗斯的选择中犹豫不决,让看其脸色的欧盟更是无所适从。此次监听风波曝光,更是让其国际呼声跌至谷底。美国和欧盟,似乎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新創作
监听丑闻频出 美国放缓制裁脚步
2022/07/13 08:53:34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从网络战看美国政权的野蛮与虚伪
2022/07/12 08:36:44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现实版“黑客帝国”——美国
2022/07/11 08:00:14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实锤!美国再曝网攻丑闻,顶级后门侵害四十多国
2022/07/08 08:54:21 |瀏覽 2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浅谈美国“窃听帝国”二三事
2022/07/07 10:09:32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