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管”的年輕人逐漸改變職場
2022/07/02 17:56:22瀏覽3|回應0|推薦0

 這段時間看到朋友圈的弟弟妹妹們開始拍畢業照,思緒就不時飄回到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拍畢業照、與朋友們逐一告別、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宿舍……回想過去這一年,我經曆了很多,但一些看起來陰差陽錯的選擇,何嘗又不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畢業前,我同很多同學一樣面臨考研、考公還是工作的抉擇,說起來,我更加迷茫,也更加失敗。在朋友的鼓動下,我跨專業報考了四川大學的法碩,最後以總分過線,而單科成績未過線失敗;一直追求穩定的我也同時准備了公務員省考,以最後一名進面被刷;春招時投了四家單位,收到兩家的offer,想著保底就先簽了一家,到最後發現竟誤打誤撞地開啓了我的職業生涯。去年7月,我坐上飛向濟南的航班,到單位報到入職。

 

  我所在的單位是一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哪里買  補腎壯陽藥  壯陽藥傷腎 增大增粗家建築央企,在互聯網語境下,社會上對建築行業有一些固有印象:工作地不確定、環境艱苦、薪資沒有互聯網行業高,等等。同時,“鐵軍文化”也“勸退”了不少畢業生,我們那一屆800多人參加軍訓,聽說還沒軍訓完便走了二三十個。

 

  今年3月,我産生了離職的想法,主要原因是離家太遠,工作強度也不算低。在已經准備回家面試的時候,我突然接到家人的電話,醫院說我父親的情況不太好,讓我回去看看。當天半夜跟領導說了一聲之後,便買了第二天的機票趕回家,醫院確診我父親患上急性白血病。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公司的工作群消息還在不斷地彈出任務,我感覺無法兼顧兩頭的事情,就跟同事提出離職的想法。後來,領導知道了我的情況,讓我暫時不要管公司的工作,先處理家裏的事情。

 

  在家那段時間,部門的領導同事幫我在公司組織募捐和申請愛心救助,其他部門的同事給我打電話安慰我讓我別慌,患過類似病而康複的同事則給我介紹治療方法、推薦病友群。這一切,讓我對職業産生了新的認識,工作中周圍遇到的人或許比工作本身更重要。我無疑是幸運的,我不知道去了其他單位,領導會不會同意我突然扔下工作不管,不敢想公司知道了我有離職意向後還會真誠地挽留我。

 

  單位充滿“人情味”有好的一面,但也會讓你在工作中感受到人情的“束縛”。比如,我很難決絕地對領導的安排說“不”,即使這項任務占用了我理所應當的休息時間;同時,我也很難拒絕其他部門同事的求助,即使這項工作不在我的職責範圍之內。因爲我知道單位人員的流動性較小,與領導同事間難免“低頭不見擡頭見”。

 

  現在都說“00後整頓職場”,這種現象在我們單位也有。我是最後一批90後,作爲我們部門最年輕的人,我常常是最早離開辦公室的。之前很疑惑爲什麽同事們下班之後不走,每次都非得等到領導離開以後才走,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怕領導認爲自己的“工作量不飽和”。之後,我變通了一下,每次下班前就跟領導說帶著電腦回家做。我給領導傳

持久延時噴液  無副作用壯陽藥  陽痿早泄怎么辦  治療陽痿早泄藥達的意思就是:工作在哪兒幹都是幹,我只需要完成工作任務就行。我不想在辦公室內裝模作樣,無謂地消耗個人自由時間。

 

“現在的年輕人不好管啊,我們也在試著改變。”之前聽到公司領導這麽感歎過,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在濟南軍訓期間,公司專門設置了兩個課時的“吐槽大會”,大家可以將在軍訓中不滿意、不理解的方面寫成小紙條交給主持人,由人力資源部回應整改。

 

  互聯網時代,年輕人都愈發注重維護個人自由,與之相應的是職場也在逐漸被年輕人改變,最常見的即是年輕人在求職時往往會“反向背調”擬入職公司。如果某家單位不能擁抱時代變化,繼續以陳舊落後的管理模式運營下去,必將被逐漸抛棄,而職場中的“老一輩”在逐漸嘗試改變,其中也有“00後整頓職場”的作用。時代在一直向前,當現在的年輕人未來走上領導崗位時,或許也會有“10後整頓職場”這樣的關鍵詞出現。

 

起效快壯陽藥  補腎壯陽保健品  增時增硬壯陽藥   陰莖增大增硬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3962428349234921&aid=17550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