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汗臭味很重是什麼原因運動量少情緒異常清潔不夠飲食不當
2022/06/25 13:56:38瀏覽2|回應0|推薦0

 對於汗臭,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感,汗臭味一般在夏天人群密集的地方,其實很多人都容易有汗臭味。特別是腋下汗腺屬於大汗腺,大汗腺排出的汗水含有蛋白質,脂質等物質,被細菌分解後產生許多不飽和脂肪酸和氨。這些物質具有揮發性,會散發出令人煩惱的氣味,相關知識介紹如下!

本文目錄

1、汗臭味很重是什麼原因?

2、汗臭味很重怎麼去除?

3、哪些人群易發汗臭?

汗臭味很重是什麼原因?

1、運動量減少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都喜歡躲在舒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適的空調房裡,一旦出汗汗臭味就比較重。這主要是因為夏天運動量少,汗液無法及時排除,體內廢物堆積過多,所以一旦出汗就容易出現比較重的汗臭味。

2、情緒異常

經常壓力大、情緒暴躁的人更容易導致毛細孔粗大,而這些部位正是細菌滋生的良好環境,所以部分患者在出汗後就會出現汗臭味比較重的現象。

3、沒有及時清洗

汗液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很多人出汗後並沒有及時擦乾,也沒有換洗乾淨的衣物,身上潮濕悶熱的環境容易滋生新,導致汗臭味散發。

建議:平時出汗後要及時換洗衣物,也要及時清潔自身。

4、肉類食物攝取過多

肉類食用過多也會導致汗臭味加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重,尤其是羊肉、驢肉等,這些肉類的腥味比較重,容易使汗液排出後產生異味。

飲食方面也應注意,水果、冬瓜、生菜等富含水分和高纖維食物可以利用促進腸胃吸收來抑制微生物的滋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這些物質可能會刺激到內分泌腺,還有可能導致神經紊亂,從而分泌大量汗液。豬肉,牛肉等富含蛋白質的紅肉會給細菌提供營養物質,也應該少吃。多吃雞肉,魚肉等白肉。

汗臭味很重怎麼去除?

1、冷鹽水去汗漬法

汗漬面料變黃,是因為裡面蛋白質氧化。有人做了實驗:用生理鹽水將有汗漬的衣服浸泡了一個小時,發現汗漬洗掉了。於是又做了一個實驗:將1000毫升清水和50克鹽混合,將有汗漬的衣物浸泡,效果顯著。

2、 食用小蘇打去漬

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里,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即可,連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樣洗得乾乾淨淨。

3、淘米水檸檬汁法

泛黃真絲床品或衣物,老輩人會教你在淘米水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浸泡3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法洗滌,真絲床品、衣物的黃斑就會不見,不僅白亮如新,而且還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一舉兩得。

4、食用醋去汗漬法

將白醋塗抹在汗漬處,大約10分鐘,待醋中的醋酸與汗漬蛋白質充分作用後,再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將一厚片檸檬連皮擠汁,與約100毫升清水混合均勻,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效果同樣出色。

哪些人群易發汗臭?

也是青年男女自腋部臭味,此症狀雖然非美容問題,但卻十分有礙人們間的交往,所以,想要徹底根除就是很多人關心的話題了。一般患有狐臭的朋友必須在得注意很多問題,如;清潔衛生、常用肥皂清洗、勤換衣服、襪子、保持皮膚的干燥。這樣對減輕自身的臭味有很大的幫助。

總結:想要徹底根除就是很多人關心的話題了。一般患有狐臭的朋友必須在得注意很多問題,如清潔衛生、常用肥皂清洗、勤換衣服、襪子、保持皮膚的干燥。這樣對減輕自身的臭味有很大的幫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56633245515016&aid=17535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