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家泓詐騙、翁美舒詐騙、陳俊榮詐騙、林炫軍詐騙【詐騙無處不在】
2023/02/23 16:56:17瀏覽236|回應1|推薦0

好像詐騙集團很喜歡假冒名人,是不是名人更容易讓台灣民眾信服?近期好像很多以假冒朱家泓為首的詐騙集團,很多網友都有受騙,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被騙而不自知。

社交平台、交友軟體出現的帥哥美女,98%都是詐騙,他們會跟你培養感情,帶入投資教你入金,再教你轉帳去他們的「平台」,一旦錢進去就出不來了,那些被拉入群組的要小心,群組裡面基本都是暗樁,他們的任務就是。

下面是詩與遠方總結的幾點詐騙集團的常用話術方案:
1、對方個人資料照片極其精緻:
騙子通常會使用各類吸引人的個人資料照片來製造假身份,請通過各種管道確認網聊對象的身份資訊。請記住,身份證明文件和公司或機構的網站都可能是偽造的。如果對方建議你下載一個應用程式或點擊一個未知的連結,不要點擊它,因為它可能是一個遠程應用程式,可以悄無聲息地吸收我們的帳戶資金。
2、滿口夢想與未來:
騙子通常會假裝懷揣夢想,嚮往愛情,無數次幻想和你一起生活的場景,滿嘴都是你們的未來,等到獲取信任後便伺機以建立更好的生活為由誘導你投資。所以,如果網路對面的人邀請你通過應用程式或網站進行投資;假借家裡有急事向你尋求交通、醫療等的經濟幫助;向你索要高價轉帳等,請三思而後行,對面很可能是騙子。
3、騙取個人資訊:
騙子在與我們交談時,通常會誘騙我們洩露個人資訊以備後期威脅勒索。因此,公眾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個人資訊、辦理登機手續、日常活動等資訊時一定要謹慎。此外,不要發送私密照片或進行色情影片通話。這些都可能遭致勒索。網聊網戀需謹慎,要時刻注意生命、身體和財產的安全。公眾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個人資訊、辦理登機手續、日常活動等資訊時一定要謹慎。此外,不要發送私密照片或進行色情影片通話。這些都可能遭致勒索。網聊網戀需謹慎,要時刻注意生命、身體和財產的安全。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0373803938210999&aid=178456042

 回應文章


2023/02/23 17:20
我在交友軟體上一個叫陳雅琪的私訊我,加賴聊了一個月,要做我女友,然後就說她有玩投資這樣,還認識了一個高齡資深投資老師,可以帶我一起賺錢,本來我是不想玩的,怕被騙,但是怕她生氣就隨便玩下,有投入10萬,賺了23萬,她讓我試試出金,我想先把本金拿回來吧,還真的給我出金了10萬,那我就有點相信了,後來投入就多了,自己的積蓄借朋友的還有貸款前後投入了190多萬,發現投入太多想出金的時候,卻告訴我被凍結了,因為他們平台好像遭到黑客攻擊?出金需要繳納20%的解凍費?因為急著拿回來我的錢,狠心在地下錢莊貸款繳納了50多萬的解凍費,過了幾天又說我操作失誤,還要我匯款,我覺得有問題,我沒有操作失誤,我操作都會問客服,怎麼可能出錯?然後趴文看到有平台詐騙的文章,我點進去看過之後確定是被騙了,幸好有貴人相助,在不打草驚蛇的情況下,在貴人朋友的幫助下拿回被騙的200多萬,我相信還有跟我相似經歷的朋友也很急很無助,可以私訊我jackchen517或許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