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貨幣詐騙、比特幣詐騙、假投資真詐騙、不出金詐騙、區塊鏈詐騙
2023/02/21 20:45:02瀏覽103|回應1|推薦0

你身邊有沒有很多朋友都曾經被「比特幣」詐騙?當我們去詢問朋友、調查這些詐騙的原因後,發現,會被詐騙的原不外乎以下幾點:

缺乏區塊鏈的常識
缺乏判斷合理性的能力
直接相信不熟的人

這篇文章將獻給「決定開始投資比特幣」的人,協助大家整理出常見的幾種詐騙,讓大家在投資之前先防雷!

虛擬貨幣詐騙最常見的型態:
假交易所,通常連google都查不到
仿冒真交易所的假交易所,介面和logo看起來是知名的,但實際上網址或下載連結是假的。細緻度一定比真交易所差很多,假平台沒那麼功夫。
假的投資機構,宣稱可以給你高報酬,高到不合理。
總之你需要把錢匯出去的都要判斷清楚,不要貿然匯出大額到來路不明的地方。
虛擬貨幣詐騙最常見的管道:
請不要透過Line、微信、Telegram、交友軟體等社群工具和人聊天去跟陌生網友下載或註冊任何的帳戶。現在這種陌生社群聊天99%都是騙仔,名義都是假交友、聊感情、教你投資等等。你永遠不知道美照帥照後面是不是個摳腳大漢。
虛擬貨幣詐騙最簡單的辨識方法:
google交易所名稱,記得,名稱google下去前3名沒有,或者搜尋筆數太少,基本上八九成就有問題。
查核網址正確性,正規交易所不會用奇怪的網址
到app store或者google paly去搜尋並檢查自己下載的APP是否正確、帳號能否登入,畢竟至少在商店上架是經過官方認證的。
檢查介面是否跟官網圖片一致還是看起來很陽春
法幣小額匯入並測試把錢匯回並檢查對方匯回的帳戶公司名稱是否正確,如果是個人人頭戶就有問題。
如果是加密貨幣則是測試能否匯到其他交易所及錢包。
會凍結你帳戶,跟你說要繳稅、繳保證金的,一律都是假的。
正常交易所都有內建的客服系統,凡是用Line當客服的一律都是假的。
正常交易所不會頻繁改名字。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0373803938210999&aid=178435219

 回應文章


2023/02/21 20:50
我遇到的是前期一直有盈利,也有讓我出金,等我加大投入金額之後就找各種理由方式不給我出金,一直要求我繳納各種費用,害我負債,去警察局報案的時候警察會說你到底有沒有 正常的判斷力, 股票市場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更何況沒有看到人的投資市場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萬幸認識到一個國際金融團隊,提供了單據和匯款資料,國際金融團隊說是有機會可以把錢追討回來的,如果你也被騙而迷茫的話,可以加我賴zzc670118一起抵制這些詐騙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