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逃殺與勇者
2008/06/02 09:15:12瀏覽430|回應0|推薦2

大逃殺與勇者 (2008.05.30)

    又是個下雨天。懶懶散散,幾經理科打擊之後轉念文教。本以為就這樣又平平淡淡過完的一天,卻在大掃除時爆發隱藏的危機……

    因為學校外借考場而必須整理教室,並排成橫七直六的規格。第四節下課,拿起掃帚準備好好掃除一番。正埋頭苦幹的我被後頭傳來的一聲驚叫震醒──

    啊────有蟑螂!

    然後一群女孩逃的逃,叫的叫,四處狂奔,任由地上那隻黑褐色的節肢動物四處亂竄,囂張無比。我皺了皺眉疾步過去,丟開手中的掃帚準備大開殺戒。

    仗著桌子的屏護,我難以使出「殺蟑無影腳」。而在我追趕大逃亡的那傢伙時,那群女孩早瑟縮在一旁。哈!終於暴露在空曠中了吧!瞪著在走道上往前奔的牠,我揚起帶著殺氣的嘴角一腳重踩下去──卻發現敵人瞬間消失無蹤!

    正想這傢伙手腳真快時,才赫然發現牠已大剌剌地由我黑色褲管急速攀爬而上!一旁的人看到驚訝得胡亂叫,「啊啊!爬上去了啊!」牠由褲管經過綠色制服亂竄,視線完全無法跟上牠快速的腳步!容瑄驚懼地在我身上亂拍一通,而我只能手足無措地眼看牠這般放肆!

    啊────

    另外一聲尖叫,回頭一看,那傢伙使出輕功,振翅飛舞。

    啊啊,一股怒氣洶湧而出。今天不將你殺個片甲不留我不姓林!

    當牠停留在地再度亂竄時,我有了助力。一旁的人幫我移開桌椅,空出大位讓我施展身手。這下是我的優勢了!第一腳撲了空,又再使出第二腳──這次扎扎實實中招了吧!牠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顫抖著。不死不瞑目?再添你個第三腳!不愧是蟑螂命,中了兩招那毛毛腳仍在抽搐!再狠狠地給你第四腳送你上西天!

    終於能喘一口氣。

這下清淨了。大家繼續忙碌,而有些人仍因剛才的混亂心驚,有些人不可置信地看著我。殺了隻蟑螂沒什麼了不起,宿舍的蟑螂都是我在殺的。不過我說這傢伙體型是大了。將牠掃進畚箕,只要這支畚箕一靠近,大家都唯恐避之而不及。

    慈萱問我,「你有沒有想趕快沖回宿舍洗澡?」

    「嗯?還好啊。」我哼哼地說。

    「你好勇敢,要是我早就哭了。」她說。

勇敢?我笑了笑。

把牠倒進垃圾紙母車後回到電梯,剛好遇見到完垃圾的她們。每個人第一句話就是「蟑螂倒掉了嗎?」哈,就是這樣一群女孩。

瑋涓說要好好回去洗洗鞋,我說不用了,要不宿舍裡那雙拖鞋早洗爛了。有人說要趕快回去洗澡,喔不,另外一個人說是要洗衣服。幸好是在衣服上爬,要是在身體上竄那會多噁心!

    林宜蓁說她要在這次作文「天下第一流人物」裡寫我。(當然是玩笑話)我哈哈大笑了,這可是莫大的榮幸啊!

    放學時打籃球。阿海教林宜蓁要把手舉高點。然後他示範,結果都是「肉包」。你必須承認一個穿著涼鞋、白襯衫的中年男子急促地要撿球那模樣有多滑稽!儘管他是我崇拜的老師,我還是大笑了。不過後來他準度就變高了,還不賴嘛!

    我在罰球線投了一球,空心!眼角瞄到他點了點頭。

    雖然地上因為下雨而積了一灘灘水漥,仍是無法澆熄我一陣子沒碰籃球而引發的熱血。一球又一球地投。

    林宜蓁要回家時又過來「探勘」,我剛好又投了幾球三分空心。「喔!就是他,他就是打蟑螂的那個人。」她對著一個我曾經一起練過幾次投籃的人說。「喔!你就是佳恬說的那個勇者啊!」勇者?第一次聽人家這樣叫我呢!不自覺揚起嘴角。

    然後又很準地投了好幾個三分球,心滿意足地回宿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192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