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讀
2008/01/26 13:21:54瀏覽432|回應0|推薦2

時針 望著上頭的12發著呆
秒針 越過發著呆的時針 自顧自 喀噠喀噠地跑著

月娘 攬起一襲湛藍的寂靜 為我披上
眼睛眨阿眨的 似乎在叮嚀我
別因為夏夜遊蕩的風 著了涼

一旁冒著煙的馬克杯憤怒著:
「都該歇啦!為何我還得背負著這咖啡色的液體呢?」
佇立在前的檯燈幫腔:
「我都發燒到48℃了,為何不讓我請病假呢?」
穿梭在指尖的筆也提出抗議:
「搖來晃去的,我都暈啦!為何總讓我如此銷弱?」
只有床頭的枕頭 靜靜的沒開口
默默地望著椅子上的綠

sin cos tan cot sec csc 他們 彎著弧線 嘲笑不爭氣的眼簾
in on up down of with 他們 齊聲高唱 震壞了我腦裡的程式
李鴻章 左宗棠 康有為 梁啟超 他們 呼喚周公 一起進行睡眠改革
蘇轍 白居易 蕭蕭 鄭愁予 他們 拎著文字 餵養我正猖狂的瞌睡蟲
這場戰役 我輸了 徹徹底底的
只剩好心的床先生 願意收留我這個落魄不堪的身軀

時針 又望了望上頭 啊 是一隻不會飛翔的天鵝
秒針 又越過望著天鵝的時針 自顧自 喀噠喀噠地 跑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156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