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聖誕蛋糕大賽~目光停留職業組!
2009/12/12 01:29:18瀏覽646|回應0|推薦1

一年即將過完,今年最後一個節日就是人人喜愛的聖誕節了,今年的聖誕蛋糕大賽選在位於大直--美麗華舉辦,能讓我這個懶鬼特地跑到遙遠美麗華這可是一件極為難得之事,而驅動我前往的當然就是有“重量級”的師傅出現,而這位師傅就是先前的幾篇甜點文有提過的甜點師傅,不然我平常根本就不可能到美麗華逛街或是看比賽的~~

 

2009聖誕蛋糕比賽

今年的比賽共分為學生組與職業組,印象中評審有六福皇宮--陳清海師傅(下圖最左邊)、亞尼克、85度C--尹自立師傅等,評審的名字我幾乎全忘了,真是不好意思~~

 

評審

 

評審

大家以為我是為了學生組而從三峽跑到美麗華嗎?當然不可能,因為人家抵達時學生組比賽也即將結束了,不過咱們先來看能動員我這懶鬼出門的“重量級”師傅所帶的選手們作品~~

學生作品~聖誕夜之開心農場

 

學生作品~聖誕夜之開心農場

大家沒看錯,就只拍了二款學生的作品,因為咱們這篇的重點不是學生咩,而且人家也不是很喜歡花俏的作品,所以就別跟人湊熱鬧搶拍照吧~~

學生作品~歡樂耶誕YA

學生作品~歡樂耶誕YA

這是學生組的手工巧克力比賽部分,大家很難相信這些是學生們在短時間練成的吧,果然嚴師出高徒丫,本來我是對金箔巧克力(右邊屬來第三個)很有興趣,但是當天突然興趣缺缺了,雖然我愛吃甜食,但對手工巧克力真的提不起勁,老實說學生組跟職業組的手工巧克力真的有差,因為單就巧克力的光澤度上,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丫~~

 

學生組~手工巧克力

這是職業組的手工巧克力,我有吃中間粉紫色的藍莓巧克力,我承認很好吃也很特別,但是太甜了,不適合人家啦~~(我承認人家是怪人,人家只愛吃蛋糕啦)

 

職業組~手工巧克力

能動員我的就是在前幾篇提到的甜點師傅--Edison啦,就是為了要幫他加油才到美麗華,不然就算美麗華跳樓大拍賣我也不會去的啦,雖然當天有吃到Edison的手工巧克力,可是吃一顆藍莓巧克力就甜到讓我受不了,因此也就沒再繼續吃下去了,不然Edison的巧克力可是很美又好很好的哦~~

 

Edison側照

咱們這位Edison大師第一項要上場的比賽就是慕斯蛋糕比賽,慕斯蛋糕與鮮奶油蛋糕体已先製成,當天只留30分鐘讓職業組選手做表面裝飾,不過當我看到這堆慕斯蛋糕出現在評審席上時,就覺評審真辛苦,原本服務人員是切一大塊給評審,結果陳清海師又再將一大塊切成一口大小以方便自己跟其他評審評分,不然吃二塊就吃飽了,就不能繼續評分了~~

 

評分

評分

雖然當天抵達時已是學生組比賽的尾聲,但是學生跟職業組最大的差異就是桌面上的乾淨度,而且大家看到的巧克力片是七彩巧克力,到底Edison大師要裝飾什麼呢?往下看就知道啦~~

 

慕斯蛋糕比賽中

慕斯蛋糕比賽中

這就是Edison的慕斯蛋糕啦,就不廢話了,來看大師功力展現吧~~

 

慕斯蛋糕比賽中

我一定要PO這張相片給大家看,因為與Edison的學生站的位置不同,所以才能拍到這張照片,這人還真是胸有成竹到有心情拍照ㄟ~~

 

側拍

比賽開始後,Edison可就開始認真了,先用金色裝飾的巧克力片在側邊均等分做上裝飾後,就開始進行了表面裝飾~~

 

慕斯蛋糕裝飾中

慕斯蛋糕裝飾中

表面裝飾的水果使用,運用了進口草莓與藍莓,當Edison在切草莓時,也害人家好想吃草莓,今年的草莓季怎麼還沒開始啦~~

 

慕斯蛋糕裝飾中

慕斯蛋糕裝飾中

除了新鮮水果使用外,當然還要用杏仁膏做個可愛的麋鹿做裝飾囉,再使用金粉來個可愛的粧點~~

慕斯蛋糕裝飾中

慕斯蛋糕裝飾中

經過稍微的細部修整後,漂亮的慕斯蛋糕就完成了,準備時間有30分鐘,結果Edison不到20鐘就完成了,之後許多師傅也陸續在時間內完成,不過我覺得女主持人問的問題還滿白痴的,算了別提比較實在啦~~

 

慕斯蛋糕裝飾完成

由於Edison在慕斯蛋糕比賽時是站在側邊,所以才能用“眼神暗示”他稍微轉一下蛋糕轉盤,不然根本就不能拍的這麼美,而且比賽是連外盒裝飾也有評分的哦~~

 

慕斯蛋糕裝飾完成

 慕斯蛋糕裝飾完成

職業組的比賽十分緊湊,慕斯蛋糕結束後緊接著鮮奶油蛋糕比賽,而Edison的位置也有所改變了,從原本7號桌移到位在中央的的5號桌,這可就考倒人家了,人家挪了好幾個地方都不好拍,所以希望大家可別見怪人家拍照拍不好了,親愛的Edison丫,人家已經很努力幫你拍照~~

 

鮮奶油蛋糕比賽前置作業

鮮奶油蛋糕比賽前置作業

鮮奶油蛋糕最重要的就是要乾淨,但要如何做的乾淨又細膩,就是端看師傅們的功力,不過怎麼7號桌的師傅(左圖)看起來就一副很討厭的模樣?與慕斯蛋糕比賽一樣,蛋糕体已先放到評審席上供評審試吃,然後30分鐘的表面裝飾!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先用自製的七彩巧克力與草莓做邊飾,但只做半圈而已,當我看到Edison又拿出草莓時,人家想吃草莓的慾望又再度燃起了~~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PO張比較清楚的蛋糕邊飾讓大家瞧瞧,Edison可別怪人家沒有做好全記錄ㄟ~~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表面一樣使用了進口草莓與藍莓做裝飾,再搭上杏仁膏製成的可愛聖誕老公公~~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鮮奶油蛋糕比賽中

最後再配上巧克力即完成了表面裝飾,咱們的Edison大師一樣又是在25分內完成了這蛋糕的裝飾,然後就開始好整以睱的等待時間度過,但他這位置真的害慘人家了,害我破例做了一件事~~

 

鮮奶油蛋糕裝飾完成

鮮奶油蛋糕裝飾完成

當天會場附近其實是沒有椅子,唯一的椅子就是美麗華供客人做短暫休息的觀賞椅子,為了要拍照,幾經內心掙扎後,人家就脫下高跟鞋在一堆雜亂的包包中挪位子,然後站上椅子拍照,結果還被美麗華的警衛用手勢叫我下來,雖然沒人發現,但真的很不好意思ㄟ,Edison丫,你害人家的氣質形象破滅了~~

 

評分中

評分中

雖說此行目的是為Edison加油與記錄,當然還是得讓大家看看其他師傅的做品啦,下圖上排第二個蛋糕,表面像球的東西是拉糖,所謂的拉糖藝術是一種具有高度觀賞價值的工藝,是西點裡最奢華的展示品,也是檢驗西點師傅功力的一項指標,老實說我一開始也不知拉糖是何物,某天Edison提到我才會知道的啦~~

 

慕斯蛋糕作品(職業組)

慕斯蛋糕作品(職業組)

看來看去還是職業組的成品比較賞心悅目,學生組太花俏完全提不起勁拍照,拍了其他師傅的作品後,當然還是要拍Edison的作品咩~~

 

慕斯蛋糕作品(職業組)

 

慕斯蛋糕作品(職業組)

當鮮奶油蛋糕比賽結束後,人家就大老遠的從比賽會場跑到冰櫃區等待選手們把作品拿到冰櫃置放,等了一下後,剛好Edison就在人家的旁邊,所以我才能拍到這張照片,雖然別的師傅的作品也很美,但此行重點不是他們,所以就不拍近照啦~~

 

Edison作品

想了想最後還是補了一張所有作品的相片,不知大家喜歡哪款呢?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Edison的作品,因為細膩且簡單,可不是只有我這樣講的哦,連評審也這麼說的,都說他的作品若是拿來銷售的話,一定會搶購一空,而且細膩度又夠~~

 

鮮奶油蛋糕作品

鮮奶油蛋糕作品

學生組得獎的是手製巧克力部分,雖然只有一位得大獎,但是選手們的努力不是我三言兩句就能道盡,因為有一個嚴師為選手們設計了一套魔鬼般的練習,不過大家明年還有機會的~~

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

最後一定要來張合照啦,當天其實Edison還滿忙的,沒講上幾句,他人就跑掉了,所以這張合照是我等到頒獎典禮結束才拍,整整站了5個多小時,真是累死人了,Edison丫,身為朋友雖然沒和你從早站到結束,但不知幫你做如此的全記錄是否滿意丫~~

 

拍照留念

因為Edison上來台北,當然要買份小禮拜送給他當伴手禮啦,只是他忙到現在還沒時間喝人家買的TWG茶品,害我一直很擔心到底喜不喜歡丫,回歸正題了,對了大家可別以為Edison很老哦,他是69年次比人家大三歲而已,但是經歷可豐富了,底下會幫他做個小小的介紹,而且他平常講話輕聲細語的,認真起來可是自信十足,所以大家一定很想知道他有無女友對吧,“目前”是“沒有”,不過有無突然跑出一個人,我就不知道啦,因為他可搶手了,就連女學生也抵擋不住他的魅力丫,所以有意參加“我愛紅娘”的人,請撥打02-0000-0000,本來想說拍他的“特製”名片,但是為免大家看不清楚,我還是用打的比較方便,不然我還滿想用拍照的說~~(Florrie OS:突然覺得我應該要拗Edison請人家吃飯才對,請吃飯的原因還沒想到~~)

Edison經歷:若欲上昇達老師(Edison)的課程,請自行至搜尋引擎打上呂昇達老師,即可搜尋最新課程

台中明德女中 餐飲科專任教師(現職)

----------------------------------------------------

高雄餐旅學院 餐飲專題講座講師

新竹天竹園御料理 服務經理

台北晶華酒店 服務經理

台北晶華酒店 柿安口福堂總店長

台北晶華酒店 點心總領班

BakingDream 夢想烘培網站 創辦團隊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