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咖啡
2024/10/17 09:09:36瀏覽5|回應0|推薦0
泡了杯咖啡,深焙,是經典的曼特寧,口腔裡都是香味,吞下後還有苦味,吐口氣又有甜味,以前也喝它啊,怎麼現在才發現經典的味道,口感如蜂蜜般順滑,有著濃郁碳燒香,苦甜黑巧克力的醇厚滋味,難怪每年都有新豆子,口味依然曼特寧最棒,新品總有令人稱讚的地方,但是到了最後關頭,永遠不會少了經典的位置,咖啡如此,衣服如此,音樂如此,書也如此,也許世間的一切都是這樣吧。

最近看了以前的文章,很精采,很難想像是我寫的,臉書這點很好,自以為留下過去的痕跡,時間過去了,就變成經典了,某年某日某些當時的狂想,藉由臉書保存,再由未來的那一天給我看,是因為時間過去了,自己的文字變成了經典,所以喜歡?還是回想了寫下文字的那天覺得過去了所以喜歡?也許都有吧,在這個只能回想的當下,過去的每分每秒的十分珍貴,現在也可以記錄下來,等我好了就會變成回憶,人生中的經典。

說了那麼多,喝杯咖啡吧,現在就是看著經典回憶的時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原來36歲竟超過1/2 都是念書啊,還不含幼稚園,因為根本記不得,如果專家是投入最多時間的話,那有沒有當學生的專家,應該很適合我,念了這麼多書,原來這世界的知識那麼多,是僅僅19年接受不完的,倒是這一長串學生之旅,除了知識之外,認識了自己,世界的一切都要從自己出發,因為自己感受到了才能留下來,又或者自己才知道這世界可以給我什麼,時間也許不能停留,但一個人不是要跟時間比賽,而是要感謝時間,讓自己的心境放的下經典之作,以往留下來的是造成今天的我的經典,讓我可以珍藏的過去,雖然我的過去沒有什麼,但在我的時間史上有強力的留下一些,讓我的時間成為我的經典的東西。

就趁現在把他們都挖掘出來吧,讓歲月不會消失,讓我下個回顧點可以看過去,知道過去是如何讓人生成為經典之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116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