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花筒
2024/04/22 11:57:57瀏覽61|回應0|推薦0
(1)
回想每次那時追到的女生
就像是眼睛貼上萬花筒
看到七彩繽紛又華麗的愛情
而一次轉移就像是一次扭轉鏡頭
都是非常甜蜜的另一次邂逅
裡頭有對愛的想像還有妳
轉著萬花筒旋鈕幾次下來
視界變得非常奇妙
也許快要知道如何去
靠近一次綿連不斷的交往
那就是要找的也許不是
誘人的景象
而是尋這顆轉出炫目的
萬花筒

(2)
在哪呢?
我要的不是當我的眼睛
那麼的純粹又必需
而是當我的萬花筒
在有空觀看時
給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這是很自私的行為了
可是愛情本來就很自私
只有妳和我可以得到
「那你也會做女生的萬花筒嗎?」妳問
我說:「如果是妳就沒問題!」
好曖昧的回答,其實
內在已經將我的心搓揉成圓椎型了
只是嘴巴想再撐一下
不可以輸
在求愛的路上

(3)
可是輸贏算什麼呢
愛情不是比賽
也不是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這麼簡單的事
有時候我以為的輸給妳
其實是私底下贏了妳
而我認為我贏了
卻把妳輸給了時間
我們到底誰輸誰贏
其實是個謎
我們是都在宇宙中的星塵
也都敗給了世事無常
如果靜靜地想著的話

(4)完
萬花筒,是個幌子
給我看不完的華麗
卻沒有真正的風景
花草、流水、日出日落
樹木和棲鳥
再美的景象透過它
真的也變成假的了
也許,愛情本來就是假的
像自己的情感做出來的捏麵人
形狀、顏色都是自己決定喜歡的
真的愛妳嗎?還是妳也真的愛我呢?
都是也都不是!不過滿足了
填滿了彼此心中那個缺憾
讓彼此之間像透過萬花筒
看到的五顏六色的對方
所以我說:「愛情是如此撲朔迷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52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