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閩西詩群詩歌選(4)
2022/10/20 05:52:00瀏覽539|回應0|推薦5

蘭博園

余億明

 

走進連城朋口

與這座客家小鎮輕輕握手

一絲絲淡淡的清香

從四面八方撲面而來

 

在農人眼裡

每一朵蘭花都是一首歌

那拔節的聲音

是一個個跳動的音符

汗水裡滋潤著愛和希望

歌聲中傳遞美好的未來

 

在詩人眼裡

每一朵蘭花都是一首詩

那綻放的花蕊

是一種朦朧的意境

那搖曳的身姿

是一種含蓄的美麗

 

 

在蘭花的海洋裡徜徉

有說不完的話

有寫不完的詩

蘭博園的詩情畫意

在古老的大地徐徐升起

那是一種無法穿越的情結

那是一種無法抵達的窗口

 

 

 

二話不說

李迎春

 

陽光有些窄

側著臉穿過村莊

照不到母親溝壑縱橫的世界

只有眉頭聳動

挑撥春天的河流

 

天空會恐高

等待群峰將軟梯拋上

看不見未來

匍匐著接近人世

細數蚯蚓松動的歲月

 

世道總蒼茫

穿越千山萬水

逃不出一口淺淺的枯井

我在上面吊水

木桶在夜裡哭泣

 

 

 

明天,我放假了

肖中良

 

花白了幾綹

心卻還很紅

肚皮凸起了一圈

步履卻還輕盈

眼角多了幾絲皺紋

皮膚卻不缺彈性

表情有幾分滄桑

思維卻還活躍

歲月有些蒼老

思想卻還很年輕

最欣喜的是——

走在大街上,小孩還叫“叔叔”

最自慰的是——

課堂上,學生還還被逗得前仰後合

下課了,一聲“肖哥”

仿佛,正邁開大步迎著朝陽

 

回轉身

還沒想好,就要退休了

倉促得,連一聲招呼都沒打

 

明天

我放假了

 

 

 

泮境,方圓五公里

李伯庠

 

五公里的圓桌前攀談

泮境,請用金銀花泡茶

我從水泥的叢林裡歸來

滿身是市井的掛彩

方言,才能洗淨傷口

鳥聲,才能包扎失眠

而竹影婆娑的小手按摩

必將消滅,空洞的文字一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730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