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閩西詩群詩歌選(3)
2022/10/14 21:15:22瀏覽273|回應0|推薦2

 

愛與生沒有盡頭

洪武子

 

不必商量

愛與生沒有盡頭

像我伸手觸及到的天空

刻滿青銅文字

死與生都是浮雲翩翩

 

怎可撒手

慈與悲的心腸不能消散

如我眼見垂暮的老人

含著只言片語

愛與恨全然被風滌蕩而去

 

告訴我

正義的呼聲

你從來沒有背棄

落日的血染飛揚著我如歌的發縷

卻始終跑不出這片深情的土地

 

再不必商量

愛與生沒有盡頭

像我花開的夜晚

靜謐如水

死與生只是一種

流向

 

 

 

岩上茶舍

一泓

 

你的茶舍在小城的懷抱裡偏居一隅

我經常站在國家電網的大門看你

洗杯衝茶敬茶

洗杯衝茶敬茶

 

今天,我終於坐在國家電網大門對面等你

靜靜等待你的一杯清茶

 

你遞給我的是一杯清茶

我喝下的卻是一段時光

 

我默默的看著你

滿眼都是武夷山的風景

 

你的笑容跌落在淡淡的茶湯裡蕩漾

氤氳的水汽滋潤了你的頰紅

 

一杯茶就是一次生命的頓悟

一輩子只願留下多情的茶香

 

連城的縣城很小

岩上的世界很大

 

 

 

 

茶道無垠

藍春

 

至臻,致簡

茶道無垠

 

最原始的生活狀態

最豐富的人生底蘊

來自拱手敬茶

與生命之源融為一體

來自執手相攜

逝去的都是窗外風雨

 

悠閑虛空古老而又天真

閱盡滄桑壯烈而又纏綿

茶是通靈的朝霞,接納真氣

茶是靜雅的落紅,遇見惜緣

茶熱魂魄

夢逐茶園

茶涼釋懷

夢回茶園

 

 

 

做花就要做櫻花

邱德昌

 

做花就要做櫻花

在春天來臨前

就最早給人間發出邀請

 

讓所有的小鳥

在我的枝頭上爭奪

花蕊上的第一滴水

讓所有的蝴蝶在葉尖

舞動第一縷陽光

讓睡眠中剛醒的人們在春風前

收獲第一場愛情

 

花期如此瘦小

愛情要及時吸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728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