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 病 / 李國良
2020/04/21 17:23:25瀏覽154|回應0|推薦1

“你好,我掛內科專家號。”我在高處看到一位大娘站在掛號窗口前。

 一縷光透過玻璃灑進候診區,護士、醫生和患者們一起戴口罩,給這個區域添了一道別樣的年景。

 大娘坐在角落裡的長椅上,候診區石英鐘的指針慢騰騰地向前挪動,考驗著大娘的耐心。

 旁邊的患者擠過來:“大娘,您得的是什麼病啊?”

 口罩蒙住了他的臉,大娘看著他眼:“我得的是心疼的病。”那人有些尷尬,站起身從我眼皮底下走過。

      11點了,大娘換了幾次坐姿,她站起幾秒又坐下,生怕沒了座位。

 電子叫號屏上終於出現大娘的名字,她一激靈,站起身小跑幾步,推開診室的門。

 我看到診室裡的女醫生比大娘年輕許多,發髻邊緣卻也飄著幾根銀絲,昭示著歲月對她的刻薄。

 女醫生接過病志,瞥了一眼被帽子和口罩包得嚴實的大娘。

 “大娘,您哪裡不舒服啊?”女醫揉揉眼了眼,又看了看病志上熟悉的名字。

 我見大娘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醫生,我哪都不舒服,主要是心病,找你來聽診。”

 女醫生聽罷一驚,她站起身起來:“媽,您哪不舒服啊?”

 大娘摘下帽子:“我心疼。”

 女醫生把聲音壓低:“媽,我給您聽診,再做個心電圖,您別著急。”

 過了一會兒,檢查結果出來了。

 “媽,您一切正常啊,歇一會兒您先回家吧。”女醫生看著檢查結果,有些不解。

 大娘的臉陰了下來,她把掛號單往前挪了挪:“我是正常掛號、排隊就診的,我需要合理的就診時間,對嗎,醫生?”

 女醫生無奈地點點頭。

 “你知道嗎?閨女,昨晚我在電視上看到市中心醫院有批醫生去馳援武漢,我一晚都沒睡,起早就來掛你的專家號。”大娘從包裡掏出一小桶牛奶,遞給女醫生。

 女醫生接過牛奶:“媽,我忘了告訴您,我們今天下班就集結,坐飛機去武漢。”

 大娘眼圈有些紅:“閨女,2002年的冬天,我帶隊去北京抗擊非典,幾位和我一起戰鬥的醫護都獻出了生命。”

 “媽,我知道您惦記我,這次我也是隊長。”女醫生堅毅的眼逐漸潮濕,眼淚刷刷地湧出來。

 “閨女,別哭,攝像頭在外面看著呢。”

 大娘松了松口罩的帶,接著說:“閨女你放心去,家裡有媽呢,你要穿好防護服,等你抗疫歸來,媽去機場接你。”

 我看到大娘抱著女醫生,聲音有點顫,她還用手指著我的眼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26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