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逆行」(外一篇)/ 李虹
2020/03/24 11:03:16瀏覽226|回應0|推薦5

最美的「逆行」

 

銀燕穿行夢空,天地傾覆到災後重建,她百感交集淚雨涳濛。十二年前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又在眼前復映。

風雨猙獰,級強震撕裂汶川地層。她在廢墟下奄奄一息,武漢的兵哥哥給了她第二次生命。她立志學醫,在病毒研究領域遠近聞名。

雪花輾轉飄零,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江城。湖北告急,她寢食難安憂心忡忡。遞上申請,她要向武漢逆行。

那可不成。老媽兩眼紅腫:武漢已封城。

她斬釘截鐵,意志異常堅定:救死扶傷是我的歷史使命。

取樣,化驗,出據鑒定,隔離區內外到處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是你?

是你?四目相對有喜有驚:兵哥哥不怕,只要有我在,決不讓病魔恣意橫行。

他康復出院,她目送他走出醫院大廳,抬頭仰望天空,天正雲淡風輕。

 

 

村長的擔當

 

春節的喜氣剛才登場,病毒便威脅村莊。他帶隊值守村口,盤察,登記過往車輛。想起病重的老爹,他心中的愧疚無法守護身旁。

為了全村人的安康,你一定要有擔當。娘的話猶如雷霆震徹心房。

他默默地想,辛苦了娘,病毒若從我這傳播擴散,我會連自己都不能原諒。

年夜飯剛剛擺放,他爹捂著胸口疼得趴在桌上。他披著星辰將爹送進醫院,又匆匆趕回人心惶惶的村莊。

抗擊新冠病毒,華夏大地成了沒有硝煙的戰場。他如一頭戰狼,昂首挺身護佑村民的健康。

爹骨瘦如柴,兩眼蓄滿渴望:我想兒子。娘珠淚兩行:他爹,咱可不能幫倒忙。

時光在焦慮中緩淌,堂兄打來電話,爹已去了天堂。遺像前,他慟哭神傷,娘摟過他:你肩負著全村的希望,你爹不怪你,他去得安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218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