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班的愛 / 劉相雲
2020/02/27 18:56:27瀏覽273|回應0|推薦5

 

        黑布滿天空,寒冷侵漫蒼穹。他愁眉不展,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洶湧。

        「春節我值班。」

        「真巧,我也是。」她的電話讓他心疼也恰巧解憂他想遮掩的隱衷。

        他和她是呼吸專科醫生,在一次學術會上締結濃情。聚少離多的異地生活枯燥乏味,浪漫痴纏只能在回憶裡重逢。他說:「回來吧,我養你。」

       「傻瓜,咱現在的拼搏是為以後幸福的相擁。」

       日子跳過了春又迎來了冬,他和她在醫學研究上又立新功。她發信息:小樣!又跟我並排!嘿嘿,不僅要贏你,假期還要深耕播種,他壞壞地發個色色的表情。

       武漢城。他身穿防護服步履匆匆,樓道拐彎處撞瞳四目的激靈。「是你!」他和她異口同聲,對視、愣怔、淚眼朦朧。他倆共赴疫區,善意的謊言裡深植愛的蔥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185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