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秋風愛上雨 / 成月秀
2018/04/28 08:03:20瀏覽370|回應0|推薦1

 

其實 我是愛著這個秋天的

愛桂花在風中的香

愛一枚紅果在枝頭的輕輕晃蕩

愛我剛呀呀學語的孩子帶給我的驚喜與幸福

也愛金色的稻田在收割後呈現的淡淡的荒涼

 

只是 秋風走得太急

我還沒來得及對一片黃葉說相思

風過 葉落

我還沒來得及與一只大雁說再見

風過 雁南飛

甚至 我還沒來得及穿上我搖曳的長裙走進風裡

秋風就已穿過我的身體

帶出一些骨子裡的寒涼

一個我愛的季節輕易地被一場冷雨逼走

 

我說過我不喜歡冬天的寒

可冬天說來就來了

 

來了就來了吧

我想我應該嘗試著去愛上

愛上四季的更替

愛上身邊所有的來來去去

愛上一片落葉化泥的希望

愛上一只大雁來年的回歸

愛上秋風 也愛上冬雨

愛上我沒來得及說愛上的你

 

此時 

我小小的孩子在我懷裡甜甜睡去

暖暖的 

不正像春夏秋冬裡那些最好的時光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166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