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詩箋》同題詩
2018/06/30 08:41:10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端午》

桂漢標

 

又到五月五日汩羅浪湧

又聽《天問》聲聲震耳撼心

不是詩人在質詢天道啊

是天公在對人類警告發問

 

《端午》

馮春華

 

自從那年五月到屈子祠汨羅江

雨中寫下《天問》

從此寫不出一行關於粽子的詩

只是一直在問天

 

 

《端午》

谷音

 

一個兩個三個……

當我也會包出形形色色的粽子

當我的手也被粽葉割出血痕

我知道,我也成了母親

 

《端午》

雪蘭

 

為一個聖潔的詩魂

天空醒著    汨羅江醒著

五月初五的這一枚海貝

空出了聲音

 

端午

 張娟娟

 

一早天就陰沉沉

空氣濕漉漉的

就是不下雨

像我的眼睛

有眼眶攔著水

 

也許

這才是真正的端午

屈原把天問倒了

年年憋屈著這一天

就是想替天

把雨落下來

 

《端午》

周賢德

 

這一天,我臨江而立

投粽以慰忠魂,波光粼粼

粽香在一段段佳話裡彌散開來

久久傳頌風骨

 

端午

王園梅

     

    

 

門前屋後

孩子把艾菖蒲插上

濃濃苦香長在童年記憶

端午節氣傳頌千古

 

    

 

龍舟,粽子

化解千年的孤獨

艾草,菖蒲郁香

縈繞一縷忠魂

 

《端午》

劉志紅

 

一個朝代的憂心

用一枚葉子包裹著

曾經透骨的寒

被一種氣節溫暖了

 

 

有些時光,注定要被捆綁

羅明生

 

有些時光,注定要被捆綁

比如,兩千多年前三閭大夫

在汩羅江的縱身一跳

滿江龍舟的追趕,拋灑粽子的悲愴

還有,楚辭開辟的詩歌獨創時代

 

又是端午節

坐在餐桌前,想吃一個粽子

卻不忍心解開捆綁它的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293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