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絕推銷!》
2009/04/23 22:39:12瀏覽520|回應0|推薦0

《謝絕推銷!》

 

        Albinoni Adagio流洩在餐廳裡,一個個小花臺將座位隔開,呈現一種分離卻不疏離的空間感。

在後方落地靠窗的位置,兩方人馬一張方桌對峙著,以裝著水仙的小花瓶分為楚河漢界,左手邊是港式飲茶──龍皇鮮蝦餃、蟹黃蒸燒賣、鼔汁蒸鳳爪、蠔皇叉燒包及一壺鐵觀音;右手邊則是英式午茶──燻鮭魚三明治、蜂蜜鬆餅、水果塔、起士蛋糕及一壺錫蘭紅茶。

        只見一位穿著棗紅旗袍的婦人坐鎮雙方中央,手上一條白絹子左右揮動,豐厚的雙唇塗著豔紅唇膏,笑著說:「哎,請兩位借個時間給我這個老婆子一下,為兩位介紹介紹。」

「這邊這位是俞嫻慧小姐啊,今年二十六歲,是個國小老師呢!」婦人的白絹子揮向右手邊,一陣香氣帶著目光便飄移了過去;只見小姐點點頭,細白的纖指輕拿起骨瓷杯,啜飲。

「這邊這位是郝介韶先生,今年三十三歲,正值壯年,還是個園區工程師呢……」婦人的白絹子改揮向左手邊,正要開始介紹時,卻被郝先生舉起的一隻手給擋了接下來的話。

「我想,我還是自己向俞小姐介紹,這樣會比較清楚。」

「啊也是也是,兩位聊聊天,我這老婆子就先離席了,有事再跟我說啊!」婦人瞭悟般的點點頭,隨即揮揮她的白絹子離去,留下一陣明星花露水的香風。

 

「咳,小姐,平常都做什麼休閒活動呢?」先生咳了一聲做為開場序幕,接著字句如自動機關槍炮一樣,朝小姐全身上下瘋狂掃射──

「我啊,平日都在寫程式,但我喜歡在寫程式的同時聽個音樂,像是莫札特的夜曲、貝多芬的卡農都是我的最愛!運動方面,我喜歡划船跟游泳,登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還跟同事一起去登過台中八卦山跟南投合歡山,山頂的空氣真是好極了,小姐下次不妨一起去。

還有啊,若是沒什麼時間,我也會去健身房練練身體,說到裡頭的舉重啊,我還能舉到一百磅呢!對了對了,我個人是希望生三個孩子,男女都好,不挑;關於車子,小姐有什麼喜歡的品牌嗎?我覺得MARCH讓人有種親密的精緻;房子我覺得公寓就好,太大反而更難清理……

說到這,冒昧的請問一下,晚上小姐有空嗎?我想,我們兩人若今晚有空,不妨一起吃個飯,可以更進一步的認識,不知小姐意下如何?」

 

只見小姐將臉埋入骨瓷杯裡,忍住想要出口糾正的衝動,深深的啜飲一口後,抬頭說:「對不起,我不歡迎推銷員上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lina&aid=28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