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到中年 回首歲月
2013/05/20 14:23:14瀏覽573|回應0|推薦1
人到中年 回首歲月
 
人生美麗是因為回首無悔,在生命的歸宿裡,來來回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子在不經意中悄悄的走過。

人 到中年,經歷了風雨,見過了彩虹;經歷了痛苦,得到了歡樂;經歷了挫折,見證了成功。風風雨雨走過多少年,明白了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中年時領略滄桑, 把多彩多樣的世界裝進冷靜的胸膛,風雨讓我思索,陽光讓我奔放,高山讓我挺拔,大海讓我寬廣,小草讓我堅韌,鮮花讓我芬芳,在歲月的磨礪中,學會了微笑、 固守和堅強。

人到中年,開始真正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用一種寬容、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走過年少步入中年,我們領悟到,什麼叫百川歸海,我們也明白,成熟自有成熟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但會隨著時間流逝而退色,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線。
人到中年,我們學會冷靜地去看待婚姻和家庭。我們知道,世上沒有合乎男人心目中的女人,也沒有合乎女人心目中的男人。我們懂得自己安慰自己,並且學會在逆境中為自己點燃一盞希望的燈。

人到中年,我們看人看事不像年輕時那麼簡單。因此,不必非得按別人的意志行事。世事並非黑白分明,在黑白之間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間色。人生一世無論成功和失敗,歡樂和痛苦,盛衰與榮辱,都如自然流水,從哪裡來還要回到哪裡去,於是開始寧靜致遠。

人到中年,我們開始明白,孤獨、寂寞、痛苦、失敗……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善待真實的人生才對得起自己。我們不再有少年的狂妄,青年的浪漫,更多的是成熟,是對生活的感悟和理解。我們知道,現實中不再有童年的笑臉和青春的美麗,卻常常在午夜夢回。

人到中年,我們也能坦然面對自己的平凡,明白只要自己奮鬥過,追求過,失敗又有何妨,做人也是一生的事業。我們的胸懷變得像大海,海納百川,裝得下四海風雲,容得下千古恩怨。

人到中年,我們領悟到人生最實質,最內在,最主體的內涵……,歲月可以把美麗的花朵和豐收的果實揉進生命的脈絡,滋養人生,豐富人生,實現人生。無論是向前看還是回首望,都充滿激情。能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個奇蹟,要懂得享受生活……。

人生之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地走‧讓我們一起珍惜,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珍惜親情、友情、愛情,無悔一生!

Missyou

這是回家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764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