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 感恩
2010/11/07 08:16:18瀏覽339|回應0|推薦5


 


面對賴床   有溫馨的嘮叨   有甜蜜的叮嚀 


 偶爾也有天外飛來的鐵砂掌......


 


我們應該感恩活在這個世上   感恩於父母給予我們的愛  


感恩於這個世上有那麼多的人對我們的關心


因為有了他們的存在而使我們不再孤單  不再無助 


才會有快樂在身邊相伴


 


人在慢慢長大  有時為了達成自己的心願   有意無意地做出另父母傷心的事


並為之尋找種種不堪一擊的藉口或理由  你可以把自己的許諾  藉口置之度外 


感覺心安理得   但是不能無情的淡忘   父母殷切的目光 諄諄的教誨  


 生病時父母那焦急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


 


有個女孩跟媽媽吵架後 一氣之下 轉身向外跑去   她走了很長時間  


看到前面有一個麵攤  香噴噴   熱騰騰   她才感覺肚子餓了  


 可是   她摸遍身上的口袋   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麵攤的主人是一個很和藹的老婆婆   看到女孩站在那邊


 就問: 孩子妳是不是要吃麵


女孩不好意思回答: 可是  可是我沒有帶錢


 


老婆婆很熱心地招呼女孩: 沒關係   我請妳吃   


來   妳坐下   我下碗餛飩給妳吃  


 很快的   老婆婆端來一碗餛飩麵和一碟小菜  


 她滿懷感激   剛吃了幾口   眼淚忽然就掉了下來


老婆婆關切的問: 妳怎麼了  女孩忙著擦著淚水對老婆婆說:


 我沒事   我只是感激


我們不認識   而你卻對我這麼好  可是我的媽媽怎麼那樣對我


 我跟她吵架   她竟然把我趕出來   還叫我不要再回去


 


老婆婆聽了  平靜的說到: 孩子   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你想想看   我只不過煮一碗餛飩給妳吃


妳就這麼感激我   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妳吃 


  妳怎麼不去感激她呢  妳怎麼還要跟她吵架呢


 


女孩一時愣住了  匆匆地吃完餛飩   就開始往家裡走去   


當她走到家附近時   一眼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   正在路口張望  


 母親看到他   臉上立即露出喜色說: 妳這孩子   跑哪裡去了  飯早做好了 


妳再不回來   菜都要涼了   這時   她的眼淚又開始掉了下來


 


每個 人都要懷有感恩之心  


不要以為父母把自己撫育成人是理所當然   天經地義 


不要漠視父母辛勞的背影   不要充耳不聞父母的絮絮嘮叨  


不要因為父母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而心生怨恨   他們的辛酸與苦楚    


他們的汗水與心血   都是任勞任怨的為子女   不要吝嗇對自己父母的愛


所以   賴床時   有人提醒   是件多麼快樂   幸福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57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