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跟我來(一)
2008/04/28 10:40:39瀏覽1083|回應4|推薦51

閣下到過全美有名的西海岸嗎?除了去南加州迪斯耐樂園及拉斯威加斯等初遊必到景點外去過離 S.F. 一百三十里外的世界大名鼎頂的蒙特瑞海洋水族館嗎(Monterey Bay Aquarium Museum)?上星期芭芭辣帶了全班小朋友去那旅行,讓我為經常逛寒舍的網友做一次導遊小姐如何?

Monterey Bay Aquarium 座落於 Hwy 1 上, 距 San Jose 開車八十英里,當車一駛近蒙特瑞這個城就可嗅到強烈海味,進入該水族館前,小朋友立刻就被工作人員強迫移步請到館外木頭夾板上接受新生訓練,說白了不外乎上點規矩,比如不許敲玻璃或觸摸 ocean animals 後"丟"回這些海洋寶物,當然為師的芭芭辣早就在我二十個徒孫腦海裡教(塞)了一大堆海洋知識及做過多種遊客需知的警告。

首先在進口處迎接貴賓您的是幾個由二樓垂掛吊下來的超大海鯨模型,一會兒大伙均快步走至大玻璃水族 kelp forest 館前觀看三個蛙人如何喂食鯊魚,鯊丁群魚,海龜,rock fish, sea urchin (海膽) , sea anemone (白頭翁), starfish( 海盤車) , 成千上萬的海寶動物均共生在一個長二十八尺的 kelp forest 裡面,更別提還有樓上下各種各樣的展覽水箱,大人和小孩都看瘋了,該館共有五百個工作人員及一千個義工,而這些大小海洋寶(動)物當初都是經隔壁太平洋撈上來快快請入特製大關閉式水箱確認健康,然後才噗通噗通一個一個滑進大水館缸內,您能猜想當時請世界次大動物鯊魚入甕之情景嗎?(FYI: 世上最大的動物是海黥,最大的植物是加州的紅木樹 redwood tree)有趣並令人吃驚的是75%的水族館內魚類都只是借放展覽一陣子,體內裝了小晶片後又被放生,工作人員告訴芭芭辣館內共有五百多種魚,370 millions of 動植物。(我抄了筆記,沒有聽錯)

(頑皮的 sea otter 悠閒的朝天游著泳,也非常受到遊客喜愛)

Touching Pool 觸摸小水族館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一個角落,摸摸看看再把這些活的 starfish, sea cucumber (海參) abalone (鮑魚) 及 chiton (海臭蟲?) 放生擺回淺水池,隔壁的淺大水池養著 sting bat (見上#2圖), 就是這種看來溫和的扁扁的大鱸魚刺死了當年的澳洲鱷魚先生,所以我要學生們小心不要碰牠的尾後尖刺。

(小朋友坐在人造海浪下面感受聽濤的樂趣)

至於整個樓上下本人最喜歡的地方是 Jellyfish 海晢館,看牠們大大小小五顏十色像一隻隻雨傘張開關起十分有趣,楊老師對那個橘紅色大章魚也駐足良久,反正有太多有趣的海底動物了,基於週末時間有限不容芭芭辣細說詳寫,請您有空自個去參觀,前天我那建築師老公談起他都沒去過這個名水族館,芭芭辣不忍,準備本週末再開一小時半的車陪他去一次,其實我知道他是去參觀該處的建築物,順便才是去看魚的啦!

Monterey Bay Aquarium

866 Cannery Row

Monterey, Ca 93940

(831)-648-4862 Adult admission : $24.99   Child: $14.99

open daily 10 a.m. to 6 p.m. closed on Christmas Day, holiday schedule is 9:30 to 6

Online:www.montereybayaquarium.org/lc

圖一: Jellyfish 就是老中愛吃的海晢皮耶!善哉!

下圖: 水族館內的寶貝美嗎?看見黏在玻璃前方的 starfish 嗎?

下下圖: 圓圓的海底動物叫海腦 (sea brain) 前面的小球叫海葡萄 (sea grape), 除了Angelfish 以外, 其他玩意兒合起來叫 coral reef 是活的海礁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82112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05/15 18:24

水瀨很聰明很好動又有點頑固

妳是好老師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帶小朋友出遊
2008/05/08 05:48
比自己去玩幾次都還覺得高興. 更好奇老師怎麼安排搭車轉車之類的過程. 因為安姜上週才與一位家長帶著孩子, 不開車, 專門搭盛大眾交通從南灣到 down town / pier 39 去看sea lions! 時間很不夠用, 可是真的很有趣! 請老師多帶學生出遊, 也教教家長們怎麼搭乘轉車等等, 真的很環保也非常有小時遠足的樂趣哩~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8-05-11 08:09 回覆:

如果妳離 S.F. 近,可帶孩子去 Half Moon Bay 欣賞 tide pool 之樂趣, but be shore to find out half moon bay's low tide time. 這樣才可在海邊看到ocean tide pool animals. 妳可查XXX county's park and recreation department to find out those infomation.

不然在 Hwy 17 去 Santa Cruz 路上去 Roaring Camp 也可拾到在 Redwood forest 中坐小火車及 picnic 之樂趣,再者去過 San Jose's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嗎?在 Hwy 280 Saratoga exit 旁,以上均屬nature trip. 我相信妳一定帶孩子去過 zoo and museum 之流寶地芭姐就不另述。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外教學費?
2008/04/29 08:15

你們的Field Trip都怎麼收錢啊?

我們近期會有兩個trips: Discovery Museum & Happy Hallow Park,學校有張單子,請家長能捐個$25/ 2 trips,包括門票及bus.不知別校的作法.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8-04-29 10:07 回覆:
I have taken my class to those two places you mentioned above. Here is the fact: Discovery Museum is free for classes to enter. However, teachers  have to pay the school bus and driver's time. It should not be too expensive because it's local. Happy Hollow will charge you 8 or 9 dollars to get in. Again, teachers will have to pay the bus driver money. As long as she is waiting on the bus which is considered she is working. It's true though, itn't it? I think $ 25 is way too much to charge parents. I have never charged my students any money for any trip. We asked students to raise money (fund raiser)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That's all my money resource. Besides, many times I take my class by Santa Clara trasit bus which is free for teachers and students. However, I have to apply beforehand and it is a lot of paperwork for me. My next trip (end of year) is to take my students to ice skate. Again, it's free all the way. My students are under privileged kids and many places reserve quota for poor children. Amen!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 GUIDE
2008/04/28 23:49

DEAR BARBARA

妳這一篇介紹, 是很棒的, 因為大嫂和我去過, 妳說的都很好, 很多沒去過的朋友, 應該去玩玩,  一般舊金山朋友, 總愛捨近就遠, 殊不知舊金山周圍百里之內, 有不少可以一遊之地, 正值今日汽油昂貴之際, 要出遊盡興, 應該取近捨遠, 才是兩全其美之上上策.

DEAR BARBARA 請以妳生花妙筆, 多多繼續提供一些好玩的近郊可去之處吧 ! 祝福 ! 教安 !


舊金山阿丁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8-04-29 14:27 回覆:
丁大哥太客氣了,您才是老金山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