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廢人
2012/01/10 22:32:53瀏覽149|回應0|推薦6

[月穂@ついったー -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沈溺於幻想的廢人
佇立在內心的舞台上,在扭曲崩解的大廳中,
上演著無法終止的悲劇:

以大罪為名的詠嘆調,觀賞者為無數的屍骸,
血肉既已不成束縛,遺留的只餘下遺憾,
怠惰的思想,消極的情緒,
挖出雙眼,蒙蔽本心,
自我放棄的悲歎。

高歌吧!吟詠痛苦的骸骨詩人!
起舞吧!讚頌瘋狂的鮮血小丑!
在聚光燈下的廢人,化身為醜陋的蜘蛛,
被言語的利刃所刺穿;
噴濺而出的竟非血液,而是堅硬如鋼的絲線,
連同利刃一齊包覆,
成為鐵處女般的可笑甲冑。

...吶,
我說啊,
可悲的廢人呀,
同樣都是作繭自縛,
蜘蛛永遠蛻變不成蝴蝶的喔?

...吶,
我說啊,
可悲的廢人呀,
同樣都是作繭自縛,
你可不是那軟弱臃腫的毛蟲!

用你那天生的利爪與毒牙,
不要畏懼體內利刃的折磨,
即使撕裂自己的血肉,
即使腐蝕自己的軀體,
破繭而出吧!
向前邁進吧!
再一次,
讓自己眺望那輝煌的夜空吧!

...吶,
我說啊,
可悲的廢人呀,
求你了,
...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920441&aid=6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