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煌夜夢殘憶.星尋、尋星
2020/07/14 02:24:46瀏覽79|回應0|推薦0

『星尋小姐,下半場十分鐘後開始。』

輕敲休息室的門,身兼經紀人與秘書的八伏瓊乃恭敬地提醒著自己的主人。身後隱約可以聽見舞台之下,眾多觀眾嘈雜的談論聲。

『知道了,瓊乃你先下去吧。我不會遲到的。』

聽見清亮的嗓音回覆,她微微地低頭行禮後轉身離去;而這時,聲音的主人正坐在鏡前整理著儀容。

『別勉強自己,巡迴這麼多場了妳都沒休息,下一場讓瓊乃對外宣布暫延幾天吧。』

同樣的聲音,帶著擔憂的語氣從星尋的口中說出,然而室內唯有她獨自一人。

『沒問題的,不過是稍微累了點,不能因為這樣就讓支持我們的人失望啊;再說,在身體真的撐不住之前,妳一定會直接硬來不讓我出場的不是嗎。』

帶著笑意,星尋看向鏡中。映照在鏡中的是一位年約二十的少女,姣好的面容,綁著簡單的低馬尾,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然而笑意卻僅止於她的右眼。眨眼一瞬,左眼化為異樣的狹長瞳孔,充滿著無奈的憂色。

『妳啊妳,總是這麼不在意自己,難怪身邊的每個人都那麼擔心妳。』

同樣的聲音、同一個人;不同的語氣、不同的魂。

『試著別讓別人那麼操心如何?不然總有一天受傷的不會只是妳,就像他 — 』

似乎碰觸到不堪的記憶,話鋒驟停。雙眼流露出不同的悲色,一樣的無語。

片刻的沉默後,星尋起身走向休息室的大門,手握上了門把。

『上場的時間到了,走吧!』

依然是平常開朗的口吻,然而打開大門,走向舞台的一瞬間 —

『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就像我永遠不會原諒妳一樣...』悲痛。
『所以,不要再丟下我,我不想再孤單一個人了。』懇求。

少女昂首走向舞台。

『他絕對還活在世上,不管要花多少時間,我一定會找到他,然後親口對他說 — 』決意。

『你是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920441&aid=14299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