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你的兩種人
2013/12/02 21:24:03瀏覽838|回應0|推薦2

 

配偶是誰?就是晚上睡在你旁邊的人,是你的老婆或者老公。

配偶太重要了,是成功最大的關鍵。不管再怎麼努力,

你這一輩子有50%以上的成功是掌握於睡在你旁邊的人,

他(她)可以什麼事都不做,但卻可以掌握你成功的50%

以上的因素,因為他 (她)可以“催眠”你。


為什麼“枕邊風”那麼厲害?

因為一個人還沒有睡醒和快要睡著的時候,

也就是半醒半睡的時候,大腦處於一種稱之為θ波的狀態,

這時候的大腦吸收信息是最快且無條件接受的。

同時,一個人在家裡聽音樂或休閒的時候,

大腦還可能處於另一種叫α波的狀態,

當大腦處於這種狀態時,同樣也是特別放鬆,

思緒自由飛翔、富有創造力的時候。


一個人的大腦處於這兩種時段時,接收什麼樣的信息,

可以直接進入右腦,進入潛意識,就像是在接受指令,

他(她)說“你是天才,你是偉大的億萬富翁 ”,

你漸漸地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很不一般,

說不定哪天就成了這樣的人!

他(她)說“你是一個混蛋,

我瞎了眼才認識你,我很後悔,

你看別人都做得那麼好,你怎麼這麼沒出息!

”結果他(她)真的把你給摧毀 了!

你只能聽他(她)的話——沒出息了!


大部分人沒有成功就是因為找了一個能摧毀他的人。

同樣,那些成功的人,也有一半是因為找到了一個

可能激勵他的配偶。 你的配偶,要麼是來摧毀你的,

要麼是你的激勵師。 從白天到夜晚,從夜晚到白天,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她)對你的期望,跟你說的話,

通過θ波和α波傳到你的大腦中,深深地 印在你的潛意識中,

最後就決定了你人生的成與敗!


根據心理學家研究,

別人的看法比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更重要。

對我們影響力最大的人,前半輩子是父母,

後半輩子就是配偶。


有人說,到底是歐巴馬娶了蜜雪兒,才變成美國總統?

還是蜜雪兒有眼光,嫁給一個以後就會當總統的歐巴馬?

其實他們是在互相影響下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搭配的夫妻檔。

配偶會決定我們的命運, 但是配偶是我們自己選的。

你的成功要靠你的配偶,配偶不是幫你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

就是在摧毀你的人際關係;不是告訴你:“你是最棒的,

你一定能完成夢想。”就是告訴你: “你根本不配擁有這樣的夢想。

” 談到這裡,有的人可以要鬱悶了。

因為他(她)說:“你現在告訴我這個還有什麼用?

我早都結婚了,孩子都有了,如果我的配偶不是那種可以

激勵我幫助我的,那該怎麼辦?難道離 了,重新找一個不成?


當初你的配偶之所以選擇了與你結婚,一定是因為在他(她

的心目中你是優秀的。 不然,如果他(她)明知道你

這裡不好那裡不好,怎麼會決定跟你過一輩子?

同樣,在你決定跟他(她)結婚的時候,

也一定是覺得他(她)是很優秀的,是可以讓你發揮

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助你成功的,不然,你怎麼會決定與

他(她)過一輩子?


這麼看來,當初,他(她)是能激勵你的,

你也是能激勵他(她)的。 現在為什麼變了?

首先是因為你變了,所以他(她)就變了!

怎麼辦? 是不是離婚了再找一個? 當然不是!

先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積極的懂得欣賞和

激勵配偶的人,根據吸引力法則,

漸漸地你的配偶也會變成跟你一樣的人。


總之,配偶,是決定你成功的第一大關健所在。

你必須讓你的配偶變成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請記住:她(他)不是幫助你一飛沖天,就是把你打落地下。

而決定你配偶如何做的人,是你! 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二、成功第二大關鍵:夥伴。


能說明夥伴的重要性的例子很多。 每5個成功人裡面,

就會有兩個人是因為找對了夥伴而成功的。

世界行銷之神傑.亞伯拉罕曾說:“如果要廢去我全身武功,

只讓我留下一個概念,我會留下:與人合作。

” 看過邁克.喬丹在公牛隊的紀錄片嗎? 他能保持每場得32分,

除了自己的實力外,也要靠皮蓬、羅德曼的合作,

才能組成“黃金三角”,加上終極教練艾爾.傑克森,

有他們的合作,才能 讓公牛隊六連勝。


比爾.蓋茨連續10年當選世界首富,卻因美國反托拉斯法案

長年官司纏身。 幸運地,他找到了史蒂夫.巴默,讓他在

比爾.蓋茨處理官司時,依然帶領微軟保持在巔峰地位。

愛因斯坦是20世紀最聰明的人,他也告訴我們:

“一顆原子是產生不了作用的,但兩顆原子互相撞擊,

卻能產生13萬噸黃色炸藥的威力。

” 所以,找到一個可以和你“撞擊”的伙伴,

是你能否成功的第二大關鍵。 你跟誰搭配能產生13萬噸

炸藥的威力呢?


去找這樣的搭檔呀! 有些人找不到這樣的搭檔,

有些人自以為找到後卻又很快散伙……


後記:


你選對你的另外一半嗎? 你也選對你的合作夥伴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72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