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
2008/03/23 02:14:38瀏覽821|回應2|推薦35

你以為我在意的是數字。

我感覺卻是失去了所有的信任,剩下了猜忌,懷疑及層級...

你的堅持從無轉圜,若不是從心裡的認同,再多的解釋,只讓我對你更有距離。甚至,如此正式會議來宣告讓知道你的決定,或許是一種溝通,但卻讓我更感覺到權力的宣告... 我曾經以為我會是你的手,讓你能伸到更遠的地方;我曾經以為我是你的心,可以把你的想法及精神傳進更深的地方;我曾經以為我會是你的繩子,可以讓你飛到更高的地方...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你是你,我是我。

你知道嗎... 眼神是不會騙人的,偏偏我是這麼容易洞悉人的眼神,這麼敏感可以感受到人的心,更悲哀... 我被訓練成環境氛圍都讓我能輕易感受,一切的溫度,更何況是你我相處如此密切... 看著你職業化的跟我解釋的口沫橫飛,有時... 我真的希望我所有對人的感覺都消失,也許,我就可以傻傻地神經大條的活著,無憂無慮。

也許,這是一個轉機,讓我看清楚,也提醒了我,人總是看得清楚離自己有點遠的事情,卻很難看得清楚最接近身邊的事物。最能去替別人想法子,卻無法對自己置身的問題釐出個頭緒。很容易原諒越陌生的人,卻無法體諒給就在身邊的人... 也許,我也陷在這樣的迷思裡吧...

或許,走出來很難,放手不容易,但是,我知道我生命中最重要是什麼,也讓我再一次清楚我的天真... 今天,天空好藍,天氣好好,我深深的一呼吸... 聞到了樹的味道,聞到了水的味道... 還有一點茉莉花香。

管他的數字,管他的堅持,管他的原則,一切都管他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718889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之眼
2008/05/27 18:13
多莉:
「偏偏我是這麼容易洞悉人的眼神……」嗯,我相信!從多莉幽微優雅優美的筆調中,讓人感受到多莉,具有貓頭鷹般睿智的心靈之眼~~^_^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是因為 . . . .
2008/04/27 18:47
是看得太透 反而失去更多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