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我可以寫出
2007/01/21 02:54:55瀏覽479|回應1|推薦10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讓我們愛情的神話在青春之鳥的尾翼上

 

旋然欲泣

 

我是愛他的,而他也以他愛我的方式和我相遇

 

我們是相愛的,在驀然回首的摯熱眼神中

 

我們是陌生的,在杯酒酣熱的喧嘩耳語中

 

在相愛與陌生的旅途中,我們嘗試分配愛情與友情的空間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我是愛他的,但他也愛我嗎?

 

為何他的愛讓我如此的痛苦

 

我們愛情沒有明天

 

而昨日的陰影又讓我迷惑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想到無法在夢中與你相遇

 

宛如搭上最後一班列車

 

在兩個世界的時間追迫下

 

我的火車出軌了

 

時間的迷思

 

停格在進退維谷的兩難習題中

 

 

醉臥不同的風景

 

沉思人生的哲學

 

何處是完美的夢

 

午後徐徐的春風

 

幻想中的夜未央

 

 

沙灘上的貝殼傳來遠方的呼喚

 

藍星綻放微弱的光芒

 

他的吻如永恆的夢

 

想到我們 . . .

 

熱淚滴落在空寂的夜空下

 

 

 

【今夜我可以寫出 / 聶魯達】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寫,譬如說,「夜被擊碎
而藍色的星在遠處顫抖。」

晚風在天空中迴旋唱歌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我愛她,而有時候她也愛我
而許多彷彿此刻的夜裡我擁她入懷
在永恆的天空下一遍一遍地吻她

她愛我,而有時候我也愛她
啊,你怎能不愛她晶瑩碩大的眼睛?

今夜我可以寫出最哀傷的詩篇
想到不能擁有她,想到自已經失去她

聽到那遼闊的夜,因她不在而更加遼闊
詩遂如草原上的露珠滴落心靈

我的愛不能教她留下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夜被擊碎而她離我遠去

都過去了。在遠處有人歌唱。在遠處
我的心不甘就此失去她

我的眼光搜尋著彷彿要走向她
我的心在找她,而她離我遠去

相同的夜漂白著相同的樹
昔日的我們已不復存在

如今我確已不再愛她,但我曾經多愛她啊
我的聲音試著藉風探觸她的聽覺

別人的。她就將是別人的了。一如我過去的吻
她的聲音。她明亮的身體。她永恆的眼神

啊,如今我確定已不再愛她。但我曾經多愛她啊
愛是這麼短,遺忘是這麼長

因為在許多彷彿此刻的夜裡我擁她入懷,
我的心不甘就此失去她

即令這是她帶給我的最後的痛苦,
而這些是我為她寫的最後詩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oway68&aid=6713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愛
2007/01/24 14:51
在華人歌舞劇電影 如果‧愛 當中的一首歌--如果妳是愛我的

張學友唱出了對愛情的確定和猜疑

每段歌詞的結尾是

只要 妳是愛我的>>妳一直是愛我的>> 因為 妳是愛我的>> 也許...妳是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