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脆弱的身體
2010/10/22 04:07: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三十歲後才知道身體的不堪。


以前對這個身體覺得怎麼操都不壞的樣子,什麼顧身體,根本不當一回事,雖然現在也沒多顧,自己只有一個觀念,取自於聖嚴法師,身體壞了,不堪受用了,那就要準備離開了。

現在我真的有這樣的念頭,每天吃藥、擦藥,可以感受那種受到病痛折磨而厭世之感,這個身體,的確隨著時間自己會老壞,任何的事都只是養這個身體,讓他得以延長,否則一壞了,人就死了。

也使我感受到佛教中日中一食,只是為了養這個身體,不在於口欲,有的人沒辦法日中一食那也無妨,世尊也沒教所有人全部都要日中一食,不過日中一食是不錯的,一般醫生都會講三餐要吃,不過實際體會上,晚餐可不吃,中餐要吃,早餐要看有沒有起床,不過早餐跟中餐離的很近,有時候中餐會吃不了,所以現下我是日中二餐,三選二,晚餐吃的少,不要太油膩。

會這樣也沒辦法,因為有糖尿病。

我不是很會保護這個身體,甚至說很不習慣這個身體,自然也打算若日後有病難醫,則不急救,直接讓我走,唯獨後事一事,必須按照佛事,一切從簡。

其實人類的身體有多脆弱?只要常觀察就能了解,更何況現在那麼多電視廣告,足見人類為了這個身體有多費神,到頭來呢?不就是一副枯骨,但大家還是追求逝去的年華,至死不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