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流的早晨
2009/12/19 23:00:50瀏覽1026|回應1|推薦9

寒流來臨的早晨,13度的低溫披著夾克上到頂樓,按照計劃介紹我的葡萄園

熱騰騰的咖啡及秀一下含苞待放的嘉德麗雅蘭............睡意頓時消失無蹤影


首先這棵巨峰葡萄樹是用暗紅色方型塑膠桶種植,明年春天剪枝前打算在原地改用空心磚來種,多一點土壤應該會更健康吧.綠色的籬笆是我的構想,大面積的迎風面或許是在台灣比較少有人採用這種棚架搭法的顧慮吧.今年夏天颱風來襲時我兒子一直關心問著"你的葡萄樹挺的住嗎?".........很幸運.........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葉子轉黃掉落..................


下面這一個按台灣傳統的形式搭建的棚架是大運動場,相片近處的黃葉是第一棵介紹的巨峰,它的一枝藤蔓將往前伸展.相片的遠處右邊是另一棵巨峰葡萄,左邊則是一棵黑后葡萄,這座棚架將是大家的運動場,棚架上有片遮光黑網,暫時保持現狀.................


接著介紹的黑后是原本當中最為"瘦小"(插桿的枝幹),所以只用保麗龍箱種植,沒想到她是匹大黑馬,生長的態勢不輸隔壁的巨峰,找時間要用磚頭把基地加高一些..........

.


最後提到的是由兩塊空心磚的長及寬,高度為三塊空心磚與牆面形成的基地上所種植的另一棵巨峰葡萄,這是我理想中的基地,只可惜這棵巨峰在芽眼長出藤蔓約15公分時,不知為何緣故就枯萎,隔了約半個月才在下方另一個芽眼重新成長,在枝葉的成長上反倒是三棵中最不起眼-------


木村阿公對種蘋果的堅持令人嚮往。。。。。。。。。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REK1812&aid=3603391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2/12/19 20:06

常閱讀格友早期的作品

覺得有種純純真情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