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
2009/01/22 18:26:02瀏覽292|回應0|推薦0
恐怖之所以令我恐懼,是因為它的無法擺脫。

無論,這無法擺脫的是一個人,或是一種情緒。陷在恐怖中心的時候,會沒來由地不寒而慄;夜裡躺在床上,一閉眼,一種黑暗就把我縮住,我陷入了一種躺在棺材裡的錯覺,壓迫而窒息在胸口像是快炸開似的。但當我奮力睜開眼睛,一切就像什麼都不曾發生一樣。

恐怖是一種侵入,它能直接進入身體,把我的心隔成兩個房間,一間住著原本的我,一間住著恐怖。

有的人,有機會進到我的房間,映入眼簾的盡是明亮而寬敞的格局,有健談而溫暖的片刻,佐以鮮有的熱情與高昂的鬥志。

少部份的人不小心走到恐怖的門外,瞥見半虛掩的門,透著光亮,進而悄悄推開了房門。驚見一個像是膽汁溢出後深綠色的人形,目光呆滯,凶殘嗜血地望著前方,沉甸甸的深黑色粗鐵鍊圈住那人的頸、手、腰際、直繞到腳踝。

恐怖是會繁殖的。

看見我的恐怖的人,像是被感染了一樣,恐怖以各種姿態,肆恣從每個人心裡竄出,搭配以個人的特質,向我展現它多采多姿的力量。我嘲笑卻也不得不懾服,恐怖如此旺盛多變的生命力。

與恐怖對抗的時候,我血壓驟升,鼓脹的血脈僨張。眼球表面微血管被鮮紅色充滿。往往,我會看見銳利刀鋒反射進我眼中的光影,弧型飽滿的刀光給我一種滿足的感受,看著它迅速沒入肌膚裡層,再掀起,一隊紅色的驃騎各自衝出,汩汩的、噴濺的。我感覺前所未有的快樂,這樣的快樂,大到足以讓我聽不見,聽不見耳邊尖銳的羞辱,聽不見咄咄逼人,聽不見醜陋。一切早已淹沒在華麗的美景中,溫暖而持久。

看進我的眼裡,你應該會知道,我的眼裡有兩個瞳仁。一個是我,而另一個是恐怖。

有時一起床,覺得自己失去了和人說話的能力。我從黑暗的小房間向外看著。門外來來去去的人,有的對我笑有的沒有,有的打量我有的沒有,有的跟我說話有的沒有,有的說話我聽懂有的沒有,有的跟我抱怨有的沒有,有的對我辱罵有的沒有。

但是,我好像很安全的,因為沒有人會發現,我躲在眼睛裡面,躲的好好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258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