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1/21 23:53:18瀏覽300|回應0|推薦0
記於2008.02.19

晴朗的夜裡,柏油路是寬廣的八線道,兩旁的路燈像是從平地向上拔起的白色巨人,默默地往遠方地平線站成了兩排,那造型帶了點妮基的幽默,光滑而無稜角,構成一種底座胖大的三角樣貌。

空無一人的路上我騎著車,風涮著我的頸子,我感到恐懼。莫名地,被眼前這詭異的景像給嚇住了。心想是迷了路,掉轉車頭,騎沒多遠,兩旁的景色卻以迅速地扭曲轉換,似真似幻之間,像是正在穿越了時空轉換的門廊,路旁的空曠,被高聳而明亮的摩天大樓,林立而取代。

依舊是迷了路。我呆立在大馬路的中央,空無一人的城市裡,大樓卻都點亮了燈,每一戶每一層,都燈火通明。終究,我再次掉轉車頭,將油門催到底,任憑恐懼與雞皮疙瘩隨著狂風怒吼掉落,一口氣衝往反向的另一端。

再一次穿過那門廊,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才開始加速,白色巨人卻一一離開了路面,開始在我身後追趕。路面無聲而劇烈地振盪,我只聽見自己在安全帽裡沉重的呼吸聲,是噩夢吧,為什麼卻又這麼緊湊而真實。

盡頭的方向透出些許橘色的光點,越靠近那光,越刺眼而明顯。是日出嗎,日出似乎天生就能燃起人的希望,我朝著那光前進,卻發現手裡操控著的工具逐漸緩慢,似乎是能源即將耗盡。眼睜睜地看著原本靠近了的目標又離我遠去,那瞬間,我真的很害怕,我甚至以為自己,再也回不到原本,在我迷路之前,我想去的地方。

我的車耗盡了最後一滴能源,傾倒的瞬間將我自車身猛烈拋出。摔出去的那當下,我想起來了,我是要去找妳的。我和妳約好,要去載妳的;妳開心地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喂,快來唷,我在這裡等妳。妳敢遲到就完蛋了…」此刻,所有的恐懼彷彿都化作了地面揚起的沙塵,我重重的摔在地面,鼻腔裡嗅著泥沙生冷的氣息。

「妳很慢耶…」我睜開眼,卻看見妳在我眼前,微嗔的眼神裡,藏著的卻是滿滿的笑意。「對不起…我…」妳拉起我的手,帶著我走向一扇門。妳說外面這麼冷,回家是最好的了。門開的時候,室內有種溫暖而乾淨的氣息,「對不起,我剛迷路了…」妳的聲音很輕很柔,妳說沒關係的,我是路痴,迷路也是很正常的。隨著妳的話語,屋內的景像卻漸漸模糊了,我連忙拉住妳的手,「別走…」卻只握住了空氣。

夢醒,溫暖的被窩,六點十七分的早晨,窗外有著兩個阿桑交談的聲響。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258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