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720AM 閱報ㄟ早報:陳陸主委ㄟ美行台灣牌事件續評!
2018/07/20 07:19:16瀏覽61|回應0|推薦0

中央社 =VS= 大陸學者劉國深今天表示)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

[陳明通演講 陸學者:肯定但盼更明確 | 兩岸要聞 | 兩岸 | 聯合新聞網20180719]

2018-07-19 14:13中央社 北京19日電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華府演講提及尊重兩岸歷史連結與中華民族共同記憶大陸學者劉國深今天表示,陸方注意也肯定這些正面用詞,但對兩岸關係的定義仍太模糊,希望能更明確。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分析,中國大陸有注意到陳明通演說中一些比較正面的用詞,也給予肯定,對短期氣氛會有一定幫助,但陳明通還是沒有達到大陸方面所期待的明確表態。

====================================================:



20180720AM 閱報ㄟ早報:陳陸主委ㄟ美行台灣牌事件續評!

[趙春山》陳明通洗刷台獨形象 – 中時電子報20180720p]

因趙春山(作者為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為知名兩岸論述家

原本只想貼出:對比俺昔日閱報貼文=呈現不同觀論評:

(不過:閒雲野鶴老了無事難免再牢騷幾句!)

[20180710 0555 ROC國民質問:陸委會主委訪美=拜碼頭?請示是啥棋子?]

2018/07/10 06:46

[20180718 俺也曾是(訓練有素ㄟ學子):點播:「出師表」]

2018/07/18 10:25

[20180719 玩完蛋了!陸主委華府放瘋聲?類同代表蔡P/執政黨DPP政治瘋向!]

2018/07/19 06:12

====================================================:

[趙春山》陳明通洗刷台獨形象 - 中時電子報20180720p]

針對蔡政府的大陸政策,陳明通特別就蔡總統提出的「維持現狀」做了進一步的詮釋。陳明通過去就曾提出「納許動態均衡」的概念,來說明「維持現狀」的意義。 他認為,兩岸關係必須跳脫以往「扈從」或「抗衡」的舊思維,也就是在美中台的三方賽局平衡中,建立新的互動模式。當然,這樣的說法曾在兩岸學界引起爭議。

(俺還是對所謂(維持現狀):認為只是(官腔ㄟ躲言)!)

「納許動態均衡」的概念:(從未見過官方內文!)

(?蔡英文/執政黨DPP(維持現狀)公告全部內文為何?)

兩岸關係必須跳脫以往「扈從」或「抗衡」的舊思維

或許是個人偏見!

試問?兩岸真實溝通/談判?是「扈從」

試問?兩岸嗆話/談判?是「抗衡」

試問?ROC/台灣vsUSAㄟ關係是「扈從」或「抗衡」的思維

~~~~

涉及眾所關注的「九二共識」問題,陳明通在演講中避而不談,只是重複蔡總統520就職演說中的說法,即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並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

(作者為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

(敬請:陳以陸主委具文公告(當然需台佬大簽核):)

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

1992年兩岸會談的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ㄟ簽署條約:

目前「維持現狀」蔡女士/執政DPP避而不談?



[再祭台灣牌 薛瑞福:美有自己的一中政策!美挺對台軍售 航母有權穿台海 – 中時電子報20180720p]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美國出席傳統基金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共同舉辦「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 (Randall Schriver18日也出席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有意視台灣面臨的威脅和安全需要,建立正常的、例行的軍售關係。被問到美國航母穿過台灣海峽的可能性時稱,不願意談論未來的計畫,但在國際水域,美國有權這麼做。

(該自問:)

依法[[ROC+PRC]各自ㄟ國際條約/邦約]「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

ROC憲法:「台灣海峽」=難道不是內海?

PRC憲法更是如此!

「更嚴肅的是:」

PRC200邦交國ㄟ邦約:

一個中國[含台灣]:「台灣海峽」=更是PRC內海!



在有關台灣的議題上,薛瑞福說,中國總說美國破壞「一中原則」,但美國有自己的「一中政策」,美國將以一致的方式,繼續實現並執行自身政策。他指出,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有義務持續提供防禦性武器,讓台灣有自主防衛能力。

(俺據網路資訊:PRC/USAㄟ「一中原則」/「一中政策」)

=似乎不同=

不過:

「對台灣各政治大小家[特別是執政政黨]

PRC/USAㄟ「一中」:這可不只是:台島小民網搜解情ㄟ了情而已!)

薛瑞福說,川普政府有意依據中國的威脅及台灣的安全需要與台灣維持一個正常、例行性的軍售關係。被問到美國未來是否有計畫再派航母穿越台海時,薛瑞福回 應,他不能評論未來的計畫,但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美國軍艦有權利通過。美國無意增加任何台海的緊張,也無意增加任何可能升高衝突與風險的活動。他認為, 最具侵略性的是中方,最有助益的是中國能宣布放棄對台動武。

(?? 最具侵略性的是中方??)

(俺個人深切認為:)

PRC如欲「收台」

PRC無須以武力勞民傷財死傷兩岸人民毀傷國土資財:「收台」

PRC只須依法[憲法+國際法+邦約]:「收台」(但彼此傷害無法置評!)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WindSJJC&aid=11344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