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新年寫作
2022/02/04 13:48:00瀏覽490|回應0|推薦10
~吉祥話和美食~

農曆新年有許多好玩和有意思的習俗。比如說,放鞭炮,貼春聯 ,說吉利話,和拿紅包等等。我最喜歡的習俗是放鞭炮。可是很可惜我們不能放鞭炮,因為我們住在洛杉磯市。我也很喜歡和我的家人一起吃大餐,因為我可以吃得到一些平常吃不到的好吃美食。

這一些特別好吃和美味的農曆新年食物有很多。比如餃子,蘿蔔糕,和湯圓都很好吃。也會吃很多甜的食物,比如水果和糖果。我最喜歡的食物是餃子,因為我可以和家人一起包。我也很喜歡吃水果,因為水果甜甜的很好吃,而且有很多水分。

有很多農曆新年吃的東西的中文字和發音跟吉利話有關。比如說,過年時大家喜歡吃蘋果,因為蘋果的”蘋“和平安的“平”同音。而且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是平平安安的。有許多人新年也會說歲歲平安。還有一個食物和吉利話有關的是年糕,因為大家也都希望年年長高。



~ 顧荺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hsiungku&aid=1715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