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什麼沒有自殺?
2007/11/20 12:02:48瀏覽305|回應1|推薦17
感恩季節秋已深
夕陽餘暉漸西沉
究竟人生知多少
細看耶穌手釘痕


註:

「今日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紅樓夢)
最近一直想寫一本書:「我為什麼沒有自殺?」
特別當每次看到有人又為情、為錢、為種種壓力尋短的時候我就在想
人生,實在不值得活下去啊。

我非常同情那些一心尋求解脫者,也很佩服自己,
居然能在許多困境裡積極的活著,
也許可以分享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吧。

因為家變,我小學六年級時就曾經留下遺書,
後來雖然沒勇氣、沒方法真的走上絕路,
但是對生命的無趣與無奈感,卻揮之不去。
一直到我信了耶穌,心情才整個翻轉,
開始享受活著的樂趣,也發現若是自己能夠勇敢的活著,
對他人將會有意義與貢獻。....
其實,常想自殺,多少是一種病態。
畢竟自殺的本質是一種逃避,
逃避自我反省、逃避面對困局、也逃避向人求援。...
因此,如果我能提出比自殺更有效的解決與面對之道,
很多人就不會率爾自殺了吧!

據莊慧秋心靈工坊的文章指出,近五年來國內自殺的人口明顯攀升,
平均每十萬個人就有 9.99人自殺身亡,一年約有3000多人以自殺結束生命。
她引述《難以承受的告別:自殺者親友的哀傷旅程》一書中指出:
每個自殺身亡的人,周圍約有七到十個親近的親友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包括他的父母、子女、配偶或戀人、兄弟姊妹、姑姨叔舅、親密的好友等等。
以台灣為例,每年若有3000人自殺,至少將有二萬到三萬的親友會深受打擊。

Written by Lin-Yi-Ling
Chinatimes blog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hsiungku&aid=1388583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要自殺
2007/11/21 02:13
藍色憂鬱
是病態

雖然人生有著許多困難
是我們得面對與解決的


為何要自殺
只要相信自己能好好活著
就不會自殺

一個真正自殺的人
只是欠缺一股力量
只需有人拉他
只要肯面對自己
問題不會一直存在的

若再有自殺的念頭出現
去看心理醫生吧
因為
有這樣的念頭
真的不好

祝福
mku(Chunghsiungku) 於 2007-11-21 09:49 回覆:

What the articles I have written that isn't the story of mine.

I just want to mention the problem existing in the society.

Thanks for your care about me.

You are really a nice person.

Wishing you a warm thanksgiving!

m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