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勢所趨,洪秀柱篤定連任!
2016/12/26 08:04:15瀏覽2288|回應6|推薦25

常言道:人怕出名豬怕肥,連家那個大少爺連勝文算是少有的例外.

選過一次台北市長,儘管輸得不是普通的難堪,但也很難否定連勝文是個「政治人物」,只是這個從來不務正業的菜鳥,在「政治」上的表現實在乏善可陳,也很難算得上是一號「人物」.

連勝文志大才疏,天生是個幫閒的料子.國民黨大難當頭,沒看到他跟他老爸挺身而出,可黨主席爭奪戰煙硝方啟,連勝文就像個傻逼一樣自告奮勇蹦出來打頭陣.連勝文忍了兩天還是按耐不住,剛好幫洪秀柱把國民黨那些賭爛票都擠出來.

國民黨下屆黨主席之爭,基本上就是路線之爭:

正統vs本土,中國國民黨vs台灣國民黨,中華民國vs中華民殼,一個中國vs中華民國模式台灣獨立.最終以洪秀柱對決吳敦義,確定國民黨今後的屬性與命運.

吳敦義背後一字排開國民黨的幾張老面孔:馬英九、連戰、朱立倫、王金平、郝龍斌.

目前動作比較大的,是郝龍斌.馬英九、朱立倫靜觀其變伺機而動,連勝文大概是在為他老爸的老戰友王金平出口惡氣.

郝龍斌應該只是佯攻,試圖幫吳敦義分散洪秀柱的黃復興票,郝龍斌這個政治上的變色龍連在基隆選個立法委員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投機成性早就被唾棄.

其他幾位在政壇上高來高去,也都已經接不上地氣,對於吳敦義只有幫倒忙的分,任何一位只要站上檯面,就等於是在幫洪秀柱凝聚人氣.國民黨在20142016地方與中央選舉兩度栽了大跟頭,說明馬英九、連戰、朱立倫、王金平信用掃地都只能是票房毒藥.黃復興票如果票票等值投進地方票匭,吳敦義未必保得住他的根據地南投.

黃復興票如果投進地方票櫃,洪秀柱搶站在黨中央的制高點上,打出建黨精神建國理想的正當性,地方黨部免不了也要向黨中央交心.

以吳敦義持盈保泰謹小慎微的個性,到時候看苗頭不對,退選機率不小,接棒最可能的是朱立倫,馬英九或許也有機會,剛好可以讓洪秀柱報「換柱」的一箭之仇.

洪秀柱這個黨主席做得像是鴨子划水,表面悠閒、兩條腿可已經踹得不知道姓甚名誰.

洪秀柱目前遭遇的阻力,主要來自兩方面:中央常務委員、立法院黨團.這些垃圾都是馬英九跟朱立倫的扶持與遺留,正在做困獸之鬥.

林正杰前兩天在臉書上PO了一段話,最能刻畫出中常委的嘴臉:「一些沒公職、沒正業的高級黨棍,號稱中常委,當初就是換柱的反黨集團.如今還要繼續亂黨亂政,欠修理.爛泥敷不上牆,就是這批人.」

小霸王上街頭一向氣勢如虹雄辯滔滔,但在臉書上對於立法院國民黨黨黨團的批判卻有點惜墨如金:「連勝文如果不跟王金平集團劃清界線,即使連台北市議員都選不上,頭腦清楚一點.」

連勝文選立法委員太「嫩」,選地方議員太「老」,再說連勝文在台北滑鐵盧之後說過「後會有期」,似乎沒有學到經驗教訓,並不能忘情於一步登天的台北市長,現在有風聲說他想改到高雄去試試看.倒是王金平跟他那一票狐群狗黨的所謂本土派立法委員目前已經是強弩之末、不能穿魯縞也,2018任期屆滿大概政治生命也就到了盡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86456107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21:53

國民黨內部有一些爛污確實是敗壞台灣民主政治的元兇,就像人體的癌細胞

癌細胞越來越大,最後害死了宿主

國民黨有一天完了,這些癌細胞居功厥偉

當然,它們也一起跟著完了

不過,它們還可以繼續吃香喝辣,這是最不公平的事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7 回覆:
洪秀柱如果把握得到"人心",這些大老很快就會退場.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才是國父一脈相承的中國國民黨!
2016/12/26 15:00
灣叔言之有理,連勝文的確是最佳助選員!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5 回覆:
他一出面,就勾起了新仇舊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14:46

難得爛對手

奈何豬隊友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3 回覆:
哈哈,比爛.

8
2016/12/26 13:50
國民黨 置諸死地而後生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2 回覆:
回歸正統,就是一尾活龍.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11:18
一樓:讚!!!!!!!!!!!!!!!!!!!!!!!!!!!!!!!!!!!!!!!!!!!!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1 回覆:
蘇信兄這麼不看好國民黨?

國民黨
2016/12/26 08:30
天亡我也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2-27 11:11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