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是胖、是腫!
2016/11/29 08:18:04瀏覽2508|回應9|推薦28

灣叔我好一陣子前就注意到蔡英文腮幫子上長了兩坨橫肉,現在謎底揭曉,總統府「幕僚」洩露了一個國家機密,蔡英文是水腫、不是肥胖.

蔡英文身子有點單薄,發福一點反而顯得福泰.但是「總統胖了」的消息傳出之後,網路上「佳評如潮」,逼得總統府「幕僚」不得不跳出來滅火.

「虐待勞工後,看來資方把妳餵的很飽齁呵呵」.「吸人民血吸胖了」.「爽收老闆錢,當然吃胖囉!呵呵呵」.「馬英九+朴槿惠2.0 」.「勞工假太多?總統吃太多吧」!「六萬御廚不是花假的」.「勞工倒一倒,民進黨吸飽飽 」.「勞工在外面絕食,哈」!「自己吃飽最重要,勞工餓肚子沒關係」.「最爽的總統,沒有之一」.「朱門酒肉臭,路有涷死骨 」.「今日朴槿惠,明日蔡英文」.「油水吃太多了,多吃點核災食品吧」!

最傳神的是這一句:蔡英文「食言而肥」!

「食言而肥」出自《左傳·哀公二十五年》,公曰:「是食言多矣,能無肥乎?」

據《爾雅》解釋:「食,言之偽也...言而不行,如食之消盡,後終不行,前言為偽,故通稱偽言為食言.」這就是說:凡假話都可以叫做「食言」.因為吃的東西,吃下就沒了,假話也如此,說過就完了,不需要實行和兌現的.

形容說話不算數,不守信用,只圖自己便宜,即為「食言而肥」.

蔡英文胖了,居然可以牽扯到所有最近最夯的話題!御廚,核食,周休兩日,勞資糾紛,民進黨吃人夠夠,髮夾彎固然不在話下,甚至還可以扯到韓國女總統朴槿惠下台的事.

依照中醫的說法,水腫是因為「水溼內停」.肥胖是脂肪在皮下堆積,而過多的體液在組織間隙或體腔中積聚稱為水腫.肥胖是過食肥甘厚味,影響脾胃,脾胃失於運化,這種惡性循環使體內代謝失常,代謝物停聚與體內,發生肥胖.而水腫是因為臟腑功能紊亂,其中與脾臟和腎臟的關係最為密切,脾具有運化水濕的作用,脾失健運則水濕內停,腎臟蒸騰水濕,腎臟溫化功能失常水濕也會內停.

「水濕內停」於體內,像一潭死水,不流動,也無法排泄出去,整個人就會像蔡英文現在這樣很是「臃腫」.

總統府「幕僚」護主心切,為了說明蔡英文並沒有吃得太多、沒有吃得太好.不惜洩漏國家機密,蔡英文是因為「最近比較累,所以有一點水腫」.

簡單的說,蔡英文累病了,但是食言而肥的習慣並沒有改變.

日不落格昨天寫過一篇《蔡英文,「話唬爛」到幾時?》,談到蔡英文在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的文章「讓台灣再度變成猛虎Turning Taiwan into a tiger again」,有段話是這麼說的:『聯合報大概覺得不吉利,特意把關鍵字「再度」「變成」「猛虎」統統拿掉,馬屁意味十足的換了一個標題:「台灣將再起」,全文刊載了蔡英文這篇宏論.』

根據大陸《環球時報》駐台記者查證:「這篇文章同時公佈在蔡英文辦公室的官網上,題目是“台灣將再起”」.聯合報馬屁功不減,但是標題不是聯合報改的.

從「讓台灣再度變成猛虎Turning Taiwan into a tiger again」,到「台灣將再起」,是蔡英文自導自演,另一次的食言而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8339075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4:21

心寬體胖

當總統可以"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

太爽,所以胖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30 回覆:
心寬,未必,她應該是在焦躁無助中過日子.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3:34
很好!腮幫子上多了兩坨橫肉;再加上她的招牌朝天鼻,搭配起來更像天蓬元帥,正合她唯恐人不知的「我是三軍統帥」!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7 回覆:
您別糟蹋豬八戒!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應是自肥
2016/11/29 11:59

小英除了李老賊把她打腫之外,應該是自"肥" 。

拿18趴還駡18趴,因小英慣於自肥。

還有「台灣將再起?」的美夢及「生技」是否給她加油?

6萬元御廚的加持,不肥也難。

南韓總統應該前來向小英請益,保證會無往不利!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7 回覆:
宇昌案,浩鼎案,肥死.

白開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0:52
從武則天坐天
到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快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4 回覆:
現在已經人人喊打了

豆芽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0:37
肥成這樣, 快趕過陳菊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4 回覆:
哈哈,那還有得拚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09:55
「讓台灣再度變成猛虎」很可能成為「讓台灣再度變成猛唬」

「台灣將再起」很可能成為「台灣將再起癲」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3 回覆:
他在自己的官網上部不敢用tiger,心虛的很.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09:51
勞工叫一叫,總統笑一笑

勞工鬧一鬧,總統拗一拗

勞工倒一倒,總統飽一飽 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09:34

自肥 該減薪 利用勞工砍軍公教 再砍勞工7天假

自身利益永遠站於財團 肥貓 炒房 獨董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1 回覆:
這個政府解決不了問題,只是在製造新的問題.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09:22

還未用愛發電
不見點亮臺灣

倒先把臉給打腫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11-30 11:20 回覆:
蔡英文找了一些文和幫他寫稿子,所以從來接觸不到實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