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就是戰爭」?
2013/06/18 10:30:05瀏覽3346|回應26|推薦38

 

台灣人對中國大陸大多漠不關心,或者一廂情願,所以我在部落格寫兩岸,點擊率明顯降低,而台灣首富蔡衍明也可以公然提出這種悖論:中國大陸「很多地方是非常民主的」,「很多事情不是局外人想的那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是繼續自我麻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有位應該是從山東翻牆過來的大陸網友,提供了一些「左岸不左」的大陸觀點,比起很多部落格名嘴,這些話值得一讀:

 

 

「好久不見.我只說實話,說實話是好的.

 

台獨就是戰爭。這筆賬不能記在共產黨頭上,要是記帳,就記在中國人頭上吧。

 

臺灣不能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不是共產黨的共識,是13億中國人的集體意志。共產黨不讓臺灣獨立,他更不敢讓臺灣獨立。共產黨脆弱的合法性本來就來自經濟、國防、外交的performance,不做康熙還則罷了,要當慈禧太后,那絕對要被刮了,習近平也不例外。他敢嗎?

 

中國民選了,臺灣能獨立嗎?答案是臺灣更危險,在大陸擊敗共產黨,必然會有類似民進黨擊敗國民黨的過程,也必然有一個類似民進黨的民粹主義政黨,因為民粹有很強的鼓動宣傳作用,這樣才能穩固住票源。“我黨立場是早日完成中國統一大業!"想得票,這句話絕對少不了。這個東西誰也改變不了。因為臺灣就是二戰後失而復得的領土,分疆劽土的行為,本來就是誰敢誰下臺,而且幾乎永世不得翻身執政,共產黨也一樣。在臺灣,“釣魚臺是臺灣的”這個概念遠不如在大陸“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深入人心。在臺灣誰說一句“釣魚臺是日本的!"你且看他能否執政,遑論中國。

 

車臣人遠比臺灣人的獨立意識決絕的多,而且伊斯蘭車臣人和東正教俄國人在宗教文化上都天差地別,史達林對車臣有幾乎徹底的清洗,大陸對臺灣比之於史達林對車臣如何?想從俄國獨立,普京沒有選擇,他能怎麼做?他該怎麼做?他放任車臣人獨立嗎?普京怎麼做,中國人也會怎麼做。況且臺灣內部本來就統獨分占、即便在統、獨之中,怎麼統,怎麼獨也莫衷一是,全然不像車臣人一致。車臣獨立戰爭也不過是國際政治中的小小一篇鬧劇。台獨把自己想的太香了。幾乎沒有一個國家不經過戰爭分裂領土,包括美國,所謂領土本來就是暴力的結果。所謂真台獨,也不要在電腦前打字謾駡支那人了,我送一句解放軍軍營裡常常掛在連隊隊部的一句話:拋棄幻想,準備戰爭。”除了此路,絕無他途。不願意當兵的,你們真真不是台獨,你們對不起你們的理想。

 

「相信灣叔看過我過往回復,不會把我當成憤青,被洗腦的共匪,或者找不到工作對社會不滿的宅男,我在相當程度上認同中山先生的中華民國為正朔,只是今天這個正朔把自己“三民主義救中國”的經念歪了,中山先生活到今天,也不會讓臺灣獨立。不過我也是預備役,如果臺灣獨立,我會去前線,不是忠於黨,而是忠於民族與國家,即便我不去,也有千千萬人去,如果你站在我的反面,我只能說抱歉」。

 

我所說的事實是建立在臺灣獨立的基礎之上,不是建立在中華民國亡國的基礎之上,現在看來,中華民國也可能背叛中華民國,行分裂中華民國之實。中山先生之後也可能被判中山先生,讓中國人再度兵戎相見。

 

至於臺灣為什麼不統一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用問毛,我是絕對理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專制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之後經歷過上滅天理,下亡人倫的政治運動。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經濟、社會、文明等各方面距離先進還很遙遠。而此時臺灣人的認識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大量的年輕人開始以是中國人為恥。但中華民國背叛中華民國,分裂中國。就被迫使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站在了平叛戡亂的高臺之上。全世界沒有人支持台獨,也不敢支持台獨。我說的只是結果,結果就是戰爭,這不以臺灣人的意志為轉移,這會促使武力統一,而武力統一也在事實上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中共的合法性。 

 

臺灣是民主小中華,站在民族發展的正確方向,怎麼中共安穩發展二十年,自己就那樣沒有信心,中華民國忍辱負重的爭取,至少我身邊的大陸人也不會允許對同胞炮火相向,反而知識份子會期盼王師(或武或文)。臺灣人做不了東亞瑞士,臺灣這塊土地進入近代以來,牽動太多民族情感,同時,伴隨著海權時代的到來,臺灣撤府建省,就是百餘年的前線,臺灣不是美日炮灰,就是中國深入太平洋的觸角,這再未來也不會變。臺灣人很愛和平,但臺灣的土地有非戰之罪。中國未來不能沒有臺灣,雖然聽上去讓人覺得霸道不講理,但也是事實。

 

一個中國原則下,只要雙方坐下來,什麼都可以談,包括國號、國歌、國旗在內,都可以談,統一之後,也可以不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號-------鄧小平.

 

中華民國、三民主義不是自己騙自己,百年老號還是大有可為的。中華民國如南宋。如若想偏安(獨立),偏安亦不得(武統)。馬英九對兩岸政策朝令夕改,來回不定,國民黨大佬來大陸談,這邊元首、國務委員全體出動,高規格接待。那

 

邊連、吳還沒飛回去,自己就忙著切割、打臉。那他來談什麼?這款中華民國總統,讓人怎麼談事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7751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湾湾块独立吧
2018/05/14 16:59
是不是恫吓,湾湾们改个国号试试不就知道了,可惜就是耍嘴炮没那个胆子。。。(ahlc@live.cn)

Taiwan
2015/07/23 20:15

要打就來打吧

煩死了臺灣獨不獨

美國佬說得算

100萬顆氫彈下去

china變海洋

就不會有領土之爭

寫這篇文章的

是哪個世紀的人呀?


Amherstwu
2014/03/27 21:53
美國也是從英國獨立出來,台灣獨立出來未嘗不是好事,面對中國,我們可以關係和現在英美一樣,更可增加華人國家的團結性,如香港、澳門、檳城獨立,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檳城成立聯邦,一放面在在聯合國際席次會更多,何嘗不是好事,統一保持對立,強迫台灣回歸,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對立。(aa1011012tw@gmail.com)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4-03-28 07:57 回覆:
不一樣的,中國的大一統思想將會左右大陸的思考模式.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对岸凭什么把你看是“中央政府”呢。
2013/07/04 00:21
马英九是哪个“中央政府”的首脑呢,台湾的?中国的?台湾就是地方割据政权,这是事实,装什么头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打鬼
2013/06/26 20:00
臺獨就是戰爭?鬼打鬼中華民國樂觀其成 —— 給我到外面去,兩個打死最好。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27 22:29 回覆:
是的,臺獨就是戰爭?標題應該改成問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內容毋論,為文動機可議
2013/06/25 16:24
我發現臺灣沒太多人對臺獨有興趣,叫囂的多是些政治投機份子;倒是陸咖很有興趣,動不動拿臺獨後果來恫嚇臺灣,連這位遠在山東的網客也不嫌麻煩大舉為文,還勞動了灣兄代噗。

請問最近在臺灣有誰個重要人物或勢力團體跳出來倡議臺獨了嗎?無緣無故大寫臺獨文章意欲何為?要説沒目的未免太莫名其妙、少騙人,文者的心態、目的我可是一清二楚。

我住過德州,深知南方民性。美國南方有三K黨,非常排外,歧視任何非白人種,而且擁槍自重,自以為白人至上。他們恨不得跟他們長相不一樣的人全部死光,可是很難如願以償,因為美國畢竟是有法律的國家。所以他們最常見的恫嚇就是...“這幫黑鬼要敢到我家來偷東西或傷害我家人,我就開散彈槍轟他一身馬蜂窩”!

問題是:沒有哪個黑鬼或說或想,更別説做『去他家偷東西或傷害他家人』。情節是三K黨人自己『假設』出來的,因為不如此假設他心裡極其苦悶,『英雄無用武之地』—— 如何而能顯示他『白人至上』的事實?

臺獨若成功當然是叛國 —— 背叛中華民國,因為『臺』在中華民國國土上。一如當年共獨成功,在中華民國國土上建立一個偽中國,共獨背叛的也是中華民國。此事真相如此,借用這位山東老兄的話一用,也『不以任何人意志為轉移』。

陸咖若有心爭取臺灣人心,有意為未來中國和平統一在自由民主體制下可大可久,最好少來這些無謂的恫嚇。節外生枝兼無中生有,構思幻想出某種讓自己能放狠話的情節只為恫嚇而恫嚇,還裝出一副一言九鼎道貌岸然的嘴臉,連什麼『相信灣叔看過我過往回復,不會把我當成憤青,被洗腦的共匪』的肉麻話都說出口了 —— 徒惹人反感,大可不必。

那麼喜歡『獨』的題材與其幻想八字還沒一撇的臺獨,何不發表宏文一篇寫寫當年共獨成功立國的叛亂罪行?那還起碼有個事實基礎。再借山東老兄的話一用:我也是『只說實話,說實話是好的』。中華民國還在,共和國出來了就是叛國;中華民國不在,你愛多囂張就多囂張吧。

大陸人自己厭惡日本、美國,就常發明些什麼『日本皇民』、『美帝走狗』的鄙詞來辱我臺灣。這種手法端地下流可恥,毫無正當性也非常不道德,徒顯文者自己野蠻、粗暴,與地痞流氓無異。這類行為和陸咖三天兩頭端出臺獨後果來恫嚇臺灣、綠營動不動祭出二二八原罪來勒索執政黨一樣,無緣無故、神經兮兮、莫名其妙、沒有必要。其情或許可憫,其心不無可議,其實則非常可厭可鄙可憎可惡。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26 16:21 回覆:

前面說過,這位山東老鄉的看法,在大陸很有代表性,所以給台灣同胞提個醒.

台獨,不論在台灣或者大陸,都已經是個假議題,中華民國沒有統獨問題.中華民國似乎不再有光復大陸的野心,但是民族自決、政黨輪替這兩把利劍,卻足以肢解中華人民共和國.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00:37

起碼我很清楚不當吳三桂 

吳三桂可憐我我倒是深感光榮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24 11:27 回覆:
耍嘴皮子,恕不奉陪.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10:25

TO 流氓及台灣吳三桂

台灣人士流自己的血才存活至今  並爭取到民主人權

中國人卻是出賣台灣人才得於甲午戰敗後苟延殘喘

而今不思慚愧  與台灣吳三桂之流連聲恫嚇  

醜態一至於斯

有本事去拿下釣魚台

美日聯軍在等你們這群鼠輩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21 21:47 回覆:
可憐,自己是哪裡人都搞不清楚.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十三億人不答應?」
2013/06/19 19:15

安歐門先生問得好;何謂「十三億人不答應?」

因為台灣是十三億炎黃子孫的祖產,雖然滿清皇朝腐敗無能、曾被外寇掠奪過、失去了數十年的管轄權。台灣的處境雖曾變動過、但是台灣是中國人的領土、這個事實永遠也改變不了!

二次大戰、中國人犧牲的數千萬人的生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堅持抗外侮、驅強寇,好不容易才取得了最後勝利,倭寇投降被逐出了台灣、光復後的台灣從回中華民國的怀抱‧‧‧‧。該段歷史過往、不必由我在這裡敘述、相信所有中國人都不會忘記!

台灣失而復得,是中國人用鮮血奪取回來的、台灣領土的所有權、是全体炎黃子孫的祖產,不會屬於任何一個政黨的!

倭寇欲利用其殖民時期的既得利益者、與親日份子、在台灣搞復辟、以台灣獨立為名、企圖把台灣割離中國版圖,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欲再奪中國人祖產、想想看、十三億的中國人會答應嗎?

台獨份子們、須明白、別以為倭寇與美帝會在背後撐腰、分裂國土的野心便能得逞?更須看清楚、今天的中國人、再也不是吳下阿蒙了!要數典忘祖、認賊作父是你家的事、可以悉聽尊便投靠去,但欲割離臺灣、門都沒有!所以說;台獨、就是戰爭!台獨,也是自取滅亡!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19 19:35 回覆:
這是4樓. 珠兒德回應:
2013/06/18 13:31

"十三億流氓?

口氣真的像,台灣沒有流氓?

灣叔說的極是:台獨,就是戰爭!理性一點!

在大陸,幾十年灌輸,“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根植人心,不管高官厚祿者,還是升鬥小民無業遊民,有說台灣要獨立,保證百分之百的回答你:打!

這,無關道德法律民主價值,這是強權政治幾十年後建立起來的信念。

台灣很民主,民主到了民粹快氾濫的程度了。"


左岸不左山东人
2013/06/19 11:33

回复小肉球

不是每个中国人都是网特

您的开场白先怀疑我山东人的身份真是让人错愕不已,两岸隔阂太久,最基本的信任都缺失了,这是一个中国的悲哀。

我外婆曾是一个士绅家庭出身的千金小姐,民国时代许亲给一位国民党的县长公子,还没有成亲,这位公子便转进台湾,从此天各一方。我的外公在民国时代曾是一名爱国学生,投军报国,后国民党放弃东北,奉承华北五省自治(这是事实),愤然转投共军,由于有共军的护身符,多次让外婆化险为夷,二人终成眷属。二位老人在随后的政治运动中被批斗很惨,但由于外婆家在当地享有盛名,每逢灾年都积极赈灾,所以倍受乡里乡外保护,在老百姓暗下保护下才熬过文革。而那位飞赴台湾的男孩自此终身未娶,只收养一名义女,了此一生。我的外婆虽然年过八旬,但一颦一笑皆有风华,还会几段英文,而我妈妈背的最熟的是《毛主席语录》。在妈妈的学生时代,由于出身坏分子家庭,不能参加红卫兵,还被同学看不起,曾对自己的母亲有很深敌意,曾在外婆的私信中夹了一个纸条“坚决要斗私批修!”差点害死全家,多亏恩人周旋,才逃过一劫。这是真实版本的人间悲剧,比剧本都来得精彩。我的家庭是这样的,我天然不是共产党的支持者,更不肯能拐弯抹角给中共涂脂抹粉,事实上我从学生时代起,长期以来都是中华民国的海外孤忠。但我观察到的是, 共产党也在慢慢变化,他也开始模仿两蒋的九年国教,开始推行村村通电、通路、通邮,开始免除农业税,开始给穷苦学子提供助学贷款等等。对于共产党中国的感受,我自然比诸位体会的深刻,我也不是御用文人,只是一介草民。虽然共党昏聩之处不一而足,但没有昏聩到国民党把台独作为一个选项的地步,也许将来我是我外公的翻版吧,但不知道会不会有外公凄惨的命运。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6-19 19:31 回覆:
不是國家關係,不是政府關係,不過到灣家寨來,絕對來者是客.我很同意您的"背叛說",中華民國不應該放棄對大陸的"野心".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至少可以給共產黨專政施點壓力.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