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教育還是鐵的紀律
2011/01/03 23:24:11瀏覽230|回應1|推薦3

原本覺得小孩子本來就會很皮,但最近對幼梨啊漸漸地有點招架不住,經過 一般坊間 和 親朋好友 間同年齡的孩子比較後,發現幼梨啊真的比別人家的小孩皮和拗(經過舉例並仔細和別的家長討論所得的結果=>還是別人下的結論哦)。身為媽媽的我,真的很耽心,我到底要怎麼教育我的小孩,我可不想若干年後,在社會版看到我老淚縱橫地出現在警察局。

幾次在我管不動又動怒時,把他的小手背抓來打,打到他的手背都紅了,我的手都痛了,他還是我行我素,堅持要做我不準他做的事,只能說,他真的是一隻牛(屬牛的),皮厚不怕痛。看來鐵的紀律對他是沒用了,只好改換愛的教育。每次只要他乖又聽話時,我就表情誇張地稱讚他好可愛,好棒哦,還要加上激動地拍手,果然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子。但有時會出現一些奇怪的效果。

一次我有2張垃圾要丟,我特意先只拿一張給他,叫他拿去垃圾桶丟掉,在他按照指令做完後,趕緊稱讚他,然後再拿另一張給他,重覆一遍動作。聽到讚美的幼梨啊很是得意,開心得不得了,接著居然把垃圾桶裡的垃圾再撿出來,不論我如何地恐嚇他,他還是要拿,還大老遠地把垃圾拿來給我,我無力之餘只好跟他說,拿去丟掉,他果然照做,做完後就回頭看我,原來他在等我獎勵他,我趕緊再次讚美,然後........他又伸手去撿了!

生兒容易養兒難,雖然我生兒也相當地不容易,但可沒料到會生了一個這麼九怪的小孩。幼梨啊,你要爭氣啊,總不能叫我一直誇獎你好可愛好棒哦到20歲吧!教育真的是一個不容易的課程,看來我的挑戰還在後面呢,只好提起精神努力奮戰吧,誰叫你是我生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ShuLing&aid=47609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4/11 13:43
我兒子也一樣,特愛丟垃圾!
幼梨啊的媽(ChienShuLing) 於 2011-04-13 13:57 回覆:
哈哈!希望他們長大以後也這麼愛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