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父出招 黃飛鴻扛中道 守備功夫俱佳
2010/12/01 18:49:05瀏覽407|回應1|推薦0

關懷盃棒球賽【楊逸民╱台東報導】6年前因與武術宗師同名同姓而出名的黃飛鴻,今年再度參加關懷盃三級棒球賽,剛升上高一就讀中道中學,不但球技讓總教練陸永茂稱讚,上周還跟隊友一起參加全國傳統武術錦標賽拿下高中團體組冠軍,真的變成隊友口中的「黃師父」。

黃飛鴻在2005年讀台東德高國小時參加關懷盃、諸羅山少棒賽,與隊友劉德華、黃冠因為姓名特殊引人注意,6年後已是高一新生,劉德華就讀苗栗大成高中,黃冠讀台東體中,本屆關懷盃僅黃飛鴻參賽,他說:「我每年都有參加,今年是第6年了,感覺沒有太大的差別,唯一改變就是長大了,球技也有進步。」

卑南國中畢業後,黃飛鴻遠赴宜蘭加入中道中學青棒隊,當初到台東招兵買馬的陸永茂說:「球隊很缺內野手,一看到黃飛鴻練球就很喜歡,我覺得他應該是目前國內高一新生中最棒的游擊手。」陸永茂表示,黃飛鴻擔任內野手守備能力強,有拼勁,右投左打有速度,助攻能力也強:「我很看好黃飛鴻的未來性。」

名人黃飛鴻同名同姓,被隊友戲稱「黃師父」,結果今年才剛到中道中學報到,就和棒球隊隊友一起參加全國武術錦標賽,並且奪高中團體組冠軍,昨天賽後表演當時參賽的招式,顯得有些害羞,直到隊友和他一起比劃才比較放得開。平時練球時間已經很多了,陸永茂說:「這次參加武術比賽,還是利用平常體育課時間學習,時間不長,不過選手都很認真練習。」黃飛鴻目前身高170公分,但是體重只有55公斤,他說:「太瘦了,希望吃胖一點,這樣打擊比較有威力。」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baseball&aid=4654973

 回應文章

健*
強喔
2010/12/02 00:25
我要拜他<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