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訪參與立法院反服貿運動學生
2014/03/20 20:23:11瀏覽2363|回應0|推薦1

有鑑於現在新聞亂報一通,缺乏較為客觀的現場訊息,所以我作了一個簡單的採訪。
對象是昨天跟我一起在立法院做事的學生
就也順便響應這個活動,http://disp.cc/b/163-7rON

李同學是當天看到新聞之後,就早上一個人主動搭車來台北參加這活動的,
並不屬於任何組織團體。以下就是我跟他做得簡單的訪談:


勞友: 李同學,請問你是從什麼地方,趕來參加這次活動的?

李同學: 喔...台中

勞友: 那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關切服貿議題的?

李同學: 其實一開始沒有很注意這個問題,因為總覺得不關我的事。
            直到那天攻進立法院,我才重新注意這個問題。

勞友: 那麼在知道立法院遭學生佔領的當下,你是怎麼了解這起事件的?

李同學: 我先看了很多關於服貿的文章,贊成跟反對的意見都有看,了解整件事情。

勞友:是知道了立法院的事情之後,再重新檢視一次嗎?

李同學: 嗯嗯,是的。

勞友:你的想法有因此而感到轉變嗎?

李同學: 有啊,從一開始事不關己,轉而去現場支持幫忙。

勞友: 讓你想付諸行動的原因是什麼?

李同學:其實我對服貿沒有太多的意見,不支持也不反對,可是讓我去行動的原因是他們踐踏了
           民主程序,這是讓我很不爽的地方。

勞友: 那麼你付諸行動的企圖為何?

李同學: 重新檢視並按照正常的程序。

勞友: 那麼你到現場之後,甚至進入議事堂,看了當時的情景有何感想?

李同學:我覺得大家都很理性啊。

勞友: 那對於倒掛的國旗有什麼看法?

李同學: 我不喜歡那個舉動。

勞友: 為什麼不喜歡國旗倒掛?

李同學: 倒掛國旗的意思是亡國了投降的意思,我覺得不應該跟這次的活動有關系,
         國旗是代表國家,要尊重,不應該當做玩具。
         還有啊,我不懂反服貿、反黑箱、跟台獨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他們要出現?
         為什麼一定要扯到藍綠....

勞友: 我自己本身也覺得這活動值得探討的地方,是出自於無關藍綠的政黨鬥爭。

李同學: 嗯嗯,認同。

勞友: 所以,你看待那些跟你一起參與活動的學生是抱持著甚麼樣的感情?

李同學: 蛤?感情?沒什麼感情耶。只覺得很好啊,有在關心自己的未來,

            自己的未來需要自己來掌握!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要再讓政客操作了!

勞友:  那最後跟社會大眾說一句話吧

李同學: 有空的就到現場支持加油吧!!


以上就是勞工少女作者- 勞友的報導。

另外,剛剛我才想到,我預言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ilderongirl&aid=1185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