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6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4:04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悅讀(BookiRead) 於 2013/07/05 21:32 回覆:

有段時間沒回來,看到部落格已改版令人興奮!

推陳出新是件好事,可以消除疲勞感,在改變中更上一層樓!

辛苦您了電小二先生!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7:37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5 14:39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4 10:08
送您【真理篇】天下第一書(12)~書中之書
【動物奇觀】 瞧! 大象畫自己: 我的自畫相,像不象?
【屬靈爭戰】: 顏紘立女友出遊88水災災區卡陰

慧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2 21:49
端午佳節愉快 祝福您

安清 悟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9 11:24
謀國福民 宋楚瑜

勸 進 電 話:(02) 2506-8555
居家百家姓

出外皆姓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8 20:51

Dear uncle: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n UDN about 林覺民.

 Below is my opinion for your reference. Thank you.

小佩娃半歲時開始讀邏輯學的時候 就很瞭解基本的邏輯三段論 什麼是由前提(   premise )
導致結論(conclusion) 的有效論證(valid inference)     
          最有名的例子是::[凡人皆有死; 蘇格拉底是人; 所以蘇格拉底會死]

而 無效論證(invalid inference)的例子如  [凡人皆為動物; 狗是動物;所以狗是人。]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檢驗一下王大作家的論證— 每一代的年青人都有理想 ;林覺民有理想 所以 [這一代的年青人就是林覺民]

各位看倌現在應該看得出其中的毛病了 嚴格說來它叫做合稱謬誤(composition     fallacy):從分子的性質推論到整體的性質。

能夠讓這樣違反基本邏輯常識的作者 肆無忌憚隨意橫行的地方 大蓋只有低俗配無知 理盲兼濫情的井蛙國了

簡單一點來說 把一般年青人的理想 比喻成林烈士的理想 近似於 [類比的謬誤]   fallacy of analogy; 台灣社會 教育上缺乏是非和邏輯訓練 包括前今兩位法律系出身頭腦不清的領導者 造成許多荒謬的觀念和言論 長此以往 島國焉不沉淪!!
(註: 早期台大法律系不必修邏輯學)

今日靈感來得一抬頭詩 [哀今嘆昔] (ㄤ韻)
       覺醒碧血染珠江  民胞感悟妻斷腸
       文丑媚俗風涼話  華夏忠魂有何傷

大文豪小佩娃
(我本來自問才疏學淺 一向很謙虛 可是讀名人堂方才知道連王X華 舒X治等亦堪稱為作家
那麼小佩不得已 只好號稱自己為大文豪了 希見諒)

 有心者歡迎參觀福州市的三坊七巷—林覺民故居
 A.. 台灣文創經驗 前進福州老街/林覺民的故事 
  
 B. 及醜陋的獃剜之光 Welcome to 檢討台灣之光(一)
  
  檢討「台灣之光」(二) 
  

PS: I. 1 樓  stevenyunglu 對上文的解釋相當漂亮
[這一回模特兒是林覺民, 特色是輕狂、執著、深情、浪漫。然後王文華就忘了林覺民的具體的實有, 只把那些抽象特色拿來把玩, 把有這些特色的年輕人搖身一變, 都喊成林覺民, 於是成就了王文華的驚人結論: 他們都是林覺民!]


4 樓  BookiRead 也說 “這種轉移的論述太對不起林覺民….不倫不類”

2 樓  warrencheong 痛罵現代年青楷模 也值得鼓掌

II. 王大人也胡亂 “鐘情”一通 是[情有所鍾]的鍾啦 廣東人都知道的” 鍾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4 23:02

Dear uncle:
 I agree with your comment in UDN about education.
Below is my opinion for your reference:

楊先生這篇文章 點出了中華民國之所以在重重危難中 能生存至今的

重點 (雖然有人以為是老生常談)

蔣家多年的威權統治的唯一可算優點的地方 就是維持表面上的民主

以及尊重知識和教育(您說僅僅形式上 我也不反對) 所以在民初和抗戰的

困難期中 依然培育出不少頂尖的人才   (中共亦不敢否認 請閱
緬懷「民國人」 中國掀熱潮 @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085)

可是到了號稱開放民主的今天 大學四處濫設 低俗本土凌駕 急功近利 荒唐
教改 很少人關心真正的知識和學問 不用找證據 只要比較一下 教育部長的
水平即可知矣

現今教長吳X基稱霸凌為 ”小事情”的口誤(??) 還有他先前各種不得體的言論與一無改革官僚式的作為 承繼了扭曲的本土化教育 是老昏庸前部長鄭X城與小豬部長杜X勝的忠實接班人 綠營討伐的所謂恐怖的威權時代是蔣夢麟 梅貽琦 張其昀 等學者當部長 而今號稱民主時代 這種在公開場合不講官方語言 沒有什麼學問或能力的國民黨公務員 連 ”足見笑”都說得出口的台客 少做少錯的膽小官僚 擔負起百年樹人重任的部會首長 一代不如一代 夫復何言!

馬吳政府是科學白痴(中國胡溫江皆理工出身) 又欠缺財經和外交等人才 只知媚俗毫不尊重
知識 每下愈況  中華民國真的都沒人了嗎?  看來果真如此 那麼不如乾脆亡國算了!

言盡於此
傷心小佩娃

有心者請參考
賢哲日已遠(昔時的教育部部長蔣夢麟與 梅貽琦)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488&prev=3494&next=3486

教育部長下台以為被霸凌的師生們負責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465&prev=3472&next=3457

「欲亡其國,先滅其史」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477&prev=3486&next=3472

校園像充滿瓦斯的地方/連署撤換教育部長吧!
http://tw.myblog.yahoo.com/khwang_99/article?mid=3449&prev=3450&next=344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5 22:01

◆《事情交流》真金不怕火鍊!全場人生不等死!
●很多城邦格主公告:【◆拒絕→政治性及宗教性、商業廣告】!
●本城市支持【◆滿25歲(無是無非無品)城邦作家】退出城邦外!
●更支持【◆不合理→政治性、宗教性、愛情觀、商業廣告】退出城邦(實在浪費社會資源)!

-------------------------------
1位大陸作家 1位台灣作家 最新對話:
大陸作家:台湾闹的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研究歷史問題
如果台灣民眾爭的都是 
【堯舜民皇政見】
本人當然支持(其他不提也罷→等死短見議題而已)!!
-------------------------------

*本城市 目標很明顯!!(本訊息歡迎轉貼!謝謝!!)
1、大家都先變成有錢人!(●請不要說不可能!已有法案構想!)
2、大家都變成帥哥美女!(●請不要說不可能!有錢就有辦法!)
3、各自輕鬆好休閒 走遍天下看精品!(●請不要說不可能!!)
4、大家能不能 長青不死 有品 有價值 就看【人類科技發展】
  及【快半拍教育制度】 能不能達到盡善盡美!!
(●請不要說不可能!有錢人比1般人更怕死!衝很大!!)
(●以上4種可能,請到城市【討論區】參考→◆85集公告文章!)
◎有空隨時歡迎到城市或部落格聊聊 或發表文章 謝謝!!

附註:本城市所發表文章!嚴厲評論→(濫造物主)、濫政治、濫經濟、濫治安、濫教育、濫政客、(無是無非城邦作家),人之常性,任何正常人!不可不憤怒異常!請【就事論事】評斷!!
【●所有政治人物、專家學者、媒體報導,實在與民眾正反向溝通太慢】!
【●久而久之→是否令人感到可恥?請靜坐痛省!民眾遲早看清楚天下】!

●前往城市總交流文稿捷徑↓:
◆200集◆真相愈來愈清楚!【到底有無造物主(劣根性)亂世】?
◎大家能不能 長青不死 有品 有價值!!
 就看【人類科技發展】及【快半拍教育制度】 能不能達到盡善盡美!!
◎請不要說不可能!有錢人比1般人怕死!衝很大( 不死、有品、有價值 )!

頁/共 7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