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紅色大車
2024/03/05 17:30:37瀏覽35|回應0|推薦4

要爬上紅色大車需費點功夫

寬敞的副駕駛座位讓人覺著新奇

跟著駕駛聊著天便不覺得路程遙遠

另一輛紅色大車副駕座位後來載著一個跟我一樣下場的人

到了目的地天色已經微暗

我跟那個男生被請進一個小房間

駐點人員開始泡著茶

溫壺...養壺...

用著毛筆沾著第一泡茶水刷刷刷

他請我們喝茶

並慢條斯理地繼續講著茶經

他說還要等入庫電腦登記才有資料

但我們可以省去一筆置放費用

心情其實算平靜也感激那個聽我說話的駕駛

還讓我搭上他的車前往著偏僻的場地

不然我還得煩惱如何到達這個地方

然後順便造福剛好也發現他的摩托車已在拖吊車上的男生

那一年我在三重生活時正迅速簡單談好書攤打工

從天台廣場走出

這兩輛大車正在拖吊我們的一大群機車

一個男生順利的將還在半空中的機車請業者取下

於是我也希望能如法炮製

但無法如願因著我的摩托車已經穩坐在大紅車上

於是有點焦急的詢問拖吊後安置地點

以及如何到達......

沒想到遇到好好的人

他說不然妳上車我載妳一起去啦~

這時另一個男生也剛出來一聽到我們對話也來央求

於是我們便一人搭一輛大大的紅車一起前往遙遠偏僻的拖吊場

然後小房間裡的警察人也好好

雖然天色完全暗了下來

夜晚溫度驟降

取出車子還得詢問如何才能回的了家

那是個手機僅有非常少數人擁有的大金剛時代

大部分人還在使用BBcall的時候

而我甚麼都沒有只有地圖跟家用電話

因著白天和煦溫暖穿的不暖

回程頂著冷風與黑暗好不容易才回家

但卻又有暖意在於人情上

說與大學同學聽時

哈哈大笑之外他們說也只有你才能有如此奇特待遇

聽起來是佩服

嗯嗯

挺好的古老恐龍時代的回憶

原本幾年前想寫點甚麼詩以外的東西時

這段回憶原本該擺在第一篇

但今日寫來也不賴~~

謝謝觀看

Fin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nyla&aid=18036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