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初一吃素: 金磚糯米
2024/02/12 13:07:32瀏覽452|回應0|推薦45

我一直記得小時候家裡過年奶奶會找人來家裡煮一天給全家吃, 而有一道台菜: 炸腐皮糯米捲讓大家讚不絕口可是我們現在兄妹問叔叔們都沒人知道是哪家餐廳的主廚做的? 我憑記憶試作, 每一項材料幾乎都要先泡水泡好久, 分開處理, 才能合併炒熟入糯米蒸, 很辛苦但非常好吃! 

這是長糯米, 我的經驗是:長糯米和圓糯米不同, 比較硬, 不吃水所以要泡久一點...好笑的是我那天泡好(網路上都說只要泡一小時) 我那天整天在連線忙專案完全忘記糯米已經泡了一天竟然還沒軟?! 我把水瀝乾等第二天再說了~~(第二天還好沒有太乾! ) 所以我想長糯米泡一小時應該不夠!

然後我實在不會弄腐皮, 所以我換春捲皮包....好包多了!!!

龍眼肉是我事前先買了帶殼龍眼拍碎殼,去殼, 洗淨, 用時用水泡軟在戴手套好好剝肉去核...而花生則是在準備泡花生米煮花生湯圓時拿出一小碗另外加醬油,糖備用的

這瓶牛頭牌紅蔥醬是這金磚糯米的靈魂!!!

我不知道齋腸這東西的原型, 所以我買這罐頭來切粒

用壓力鍋(這個現代快鍋真的很好用,不是以前電視常報的恐怖爆氣鍋) 先選[炒 Saute]功能爆炒材料

炒熟後就可以按[取消] 鍵, 所以就算按 [炒]鍵,時間跳出是30 還5 分鐘炒完[取消]就好

糯米倒入快鍋中和剛剛爆炒熟的材料好好拌勻

放蓋過米的水量, 水若沒蓋過米, 那些沒蓋到水的米煮好後會還是白白的一顆顆喔!

我看網路說這個牌子的快鍋煮米糕要選[ Pressure Cook ] + 5 分鐘 + Low 

真的只要五分鐘! (我還泡了一天的長糯米呢!)

不騙你們, 真的很香!!

這樣單吃也行, 其實就已經很好吃了

擺錯了, 無法合起收口

斜放才行

看看下面比較圖

反正在包春捲皮, 就切一條香蕉一起包了下去炸當飯後甜點!! 吃甜好過年!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89&aid=18032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