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迦 SUGAR APPLE
2012/01/22 22:36:27瀏覽217|回應0|推薦13

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又 佛頭果、番鬼荔枝(廣東粵語區、香港、澳門)、釋迦(臺湾),为番荔枝科番荔枝屬多年生半落葉性小喬木植物。

根據臺灣府誌記載是由荷蘭人引種入臺栽培,至今有400多年歷史,原產於熱帶美洲,又因為自「番邦」引入,故又稱為「番荔枝」。

我很喜歡吃熟透的釋迦
初來美國 住在我的家庭接待(HOST FAMILY)一星期
家庭接待是由學校安排的美國家庭 讓初到美國的外國學生適應美國生活
有一天家庭接待好奇問我最喜歡吃的台灣水果是啥
我想說是釋迦 但不知如何用英文講 所以只好說荔枝 (用音譯的 LEECHEE)

事隔數十載 又遇到同樣問題 我英文稍好一些 我就直說是一種水果長的像佛祖的頭 (BUDDA HEAD) 這下可好!  我又要解是啥是佛祖

當網路盛行時 我就上網查 終於得到 SUGAR APPLE 就是釋迦了!

今天到學校時 停車後
突然發現我正停在一顆釋迦樹前 樹上長了一些如小孩拳頭大的釋迦
我上前瞧瞧 摁! 還不熟硬硬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loud&aid=605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