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王楊宗緯正能量男生
2013/11/16 10:11:40瀏覽414|回應0|推薦0

鴿王楊宗緯正能量男生

2007年,一位其貌不揚的鄉下大男孩提著精心準備的兩大袋衣服踏上了《超級星光大道》的舞台,當時他還曾在博客中寫下詩歌般文字表述心情,謝謝歌迷像故事中的鴿子一樣愛他。也正是通過這條星光大道,他急速爆紅、身價爆漲,成為一代“鴿王”。

楊宗緯,會坦承自己不帥,但還是希望別人管自己叫“帥哥”;唱得了苦情搖滾,但卻自認為是個“很詩性的男人”;已經貴為歌神級人物,但一直告誡自己“我就是一個平凡人”;音樂之外,最能讓他提起興趣的居然是吃—“我就是一個吃貨”!

已過而立之年,看到圈中盛行的曬幸福、結婚生子潮,目前仍單身的楊宗緯也很苦惱,“不想再過光棍節,很想立刻有個孩子”。擁有一顆不安於現狀的心,但也明白計劃不如變化快,所以他凡事都選擇順其自然,如遇到對的她就會戀愛,至於公開與否就要跟她商量,“肯定尊重對方的意見”。

  真實如初,善良如昨。身處複雜娛樂圈的楊宗緯依舊是那個靦腆、害羞、會開玩笑、謙遜有禮的大男孩,滿腔正能量,未曾改變。

好男人不全是悶男人


很多人會把好男人與悶男人畫等號,但好男人只是看起來悶,骨子裡多少還有點騷,有點情趣。今年,《我是歌手》讓我們看到很多知名歌手的多面性,特別是楊宗緯,他越發成熟的歌聲及靦腆的個性得到不同年齡層女性的青睞。日前,他在上海推出全新EP《閃耀》,正式受邀成為“清揚音樂大使”,這位害羞大男孩向《U》表達了自己不安於現狀的性情。

U:以前你多唱苦情歌,而這次給清揚創作的全新的EP《閃耀》首次嘗試了復古搖滾,顛覆了你以往的樣子,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

楊宗緯:每一個面相都是我,坦白說,任何一個從選秀出身的歌手,都會希望自己有很多突破,這次跟姚謙老師的合作讓我很興奮。我的聲音偏Lazy,有點慵懶,有點沙啞,所以我很喜歡Jazz。而剖析我自己,個性中還是有很詩性一面,哈哈,是“詩歌”的“詩”,下一張專輯會定在“將詩性進行到底”的主題,側重部分會放在人心的部分。所以每一個面向都是我,只是時期不同然後給人的感覺也不一樣。

  

U:你覺得自己在時尚和穿衣搭配方面是屬於蠻有天賦的人嗎?

楊宗緯:如果我說是你會相信嗎,應該沒什麼說服力吧(哈哈)。我跨進這個圈子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記得第一天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時,怕大家覺得我是從鄉下去的,就很用心的準備了兩大袋衣服,拎到現場傻眼了,別的選手穿得都那麼光鮮亮麗,而我卻拎著兩個大袋子,好土。那時台灣的鄭建國老師就苦口婆心的鼓勵我一定要多看雜誌,多看對的東西。所以我那個時候就會買很多的雜誌去看,直到現在也是。現在的我也許不是那麼擅長搭配穿著,可是我對新的東西、時尚還是有一定了解的。

  

U:出道初期就經歷了合約糾紛事業停滯兩年,那段低谷期是怎麼調整的?

楊宗緯:無所謂調整,每個人都會經歷高峰和低谷,重要的還是心態,所以那段時間我去考了碩士,也正是那段時間讓我看清了很多,覺得人生的目標除了事業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東西,比如家人,我會感謝那段經歷。

  

U:最有效的排解方法是什麼?

楊宗緯:通常都是大量運動,我像一個老人,今天就是4點鐘就起床,就睡不著,但健身房6點才開,大家可能覺得我不緊張,出席這樣重大的活動,我也還是會緊張,所以會通過大量的有氧運動來排解。

  

U:聽說你還考了很多證?

楊宗緯:嗯是的,我本來就是一個運動員,很喜歡水上運動,於是考了救生員、救生教練、游泳教練。多會一點東西總是好的,只要是我感興趣的東西都會去做,可能跟我性格中執拗的部分有關。

  

U:你性格中有很多不安於現狀的部分?

楊宗緯:對,非常不安於現狀,我唯一安於現狀的就是宅在家,莫名其妙一個人在家就可以很快樂,或者坐在沙發上打ipad,或是吃東西,或是跟沙發、食物對話之類的。

作者:杨雯来源羊城地铁报

http://ycdtb.dayoo.com/html/2013-11/06/content_2443777.htmhttp://ycdtb.dayoo.com/html/2013-11/06/content_2443774.htm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uSly&aid=949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