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宗緯曾排斥當眾唱歌 寧願等待也不做多產歌手
2016/08/29 17:21:56瀏覽435|回應0|推薦0

8月28日(週日)晚,在江蘇衛視名人演說真人秀《說出我世界》的舞台上,歌手楊宗緯帶領觀眾們走進了他的內心世界。回憶出道早期,楊宗緯首度自曝曾經排斥唱歌給大家聽。楊宗緯坦言一直不願意做高產歌手,他認為好歌曲是需要沉澱和打磨的。
曾排斥唱歌給大家聽
出道九年,楊宗緯不僅演唱過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而且數度出現在歌唱類綜藝節目中。可是,幾乎沒有人知道,在出道早期,楊宗緯並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唱歌,甚至有點排斥唱歌給大家聽。他表示:“喜歡唱歌並不代表喜歡唱歌給大家聽,熱愛音樂也不代表我相信音樂能夠改變什麼。”楊宗緯坦言之前根本不相信音樂有改變一切的魔力。
直到2008年,楊宗緯認識了一位生命僅剩3個月的粉絲珊姐,他的音樂改變了這個被醫生宣布死刑的粉絲所剩無幾的生活。 “在她的生命只剩三個月時間的時候,她很絕望,偶然聽到我翻唱的一首《一定要幸福》,心中的消極不禁被一掃而空。她說從我的歌聲中感受到了一種力量,很想繼續聽我唱歌,很想努力地過好剩下的每一天。”雖然珊姐最後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因為楊宗緯的歌,她生命的最後時光是快樂和溫暖的。而楊宗緯也坦言自那之後,他開始懂得了音樂是需要分享的。 “我開始關注大家在網上給我的私信和留言,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議,我希望每個人都是健健康康的。他們在音樂里找到更好的自己,而我也因為音樂,一路成長,這是音樂的力量。”

寧願等待也不做多產歌手
2007年楊宗緯參加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出道,並以獨特唱腔和深具渲染力的嗓音擄獲眾多粉絲的青睞。而他唱歌時極具特點的哭腔,雖然為其加分不少,但也被很多聽眾批評用力過猛。對此,楊宗緯表示他在每次唱歌時都是憑藉本能的,並未隱藏或者刻意表現出哭腔。 “我沒有刻意去做什麼或者隱藏什麼,很多時候更像是一種本能,覺得這首歌就應該這麼唱。”
出道九年,楊宗緯僅僅發行了三張專輯,在歌手中,九年三張的產量並不算多。談到這點,楊宗緯表示不解的說:“為什麼要做一個多產的歌手?”因為在他的心目中,好的歌曲是值得被等待、經得起沉澱的。他坦言:“我覺得哪怕有一點沒準備好,我也會很謹慎的,寧可再等等。”
一直以來,楊宗緯給外界的印象就像他演唱過的很多歌曲一樣,沉穩中帶著一點憂鬱。在楊宗緯參加過的很多綜藝節目中,他永遠是話最少的那個,不爭不搶。雖然楊宗緯坦言自己私下的生活接近單循環,比較無聊,但卻是個十足的話癆。 “很多熟悉的朋友都會覺得我是個話癆、逗比,一旦熟悉了我就愛鬧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uSly&aid=723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