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歌曲” 總決賽眾星捧月 田馥甄、楊宗緯 幫幫唱
2015/03/06 13:10:58瀏覽394|回應0|推薦0


“好歌曲”總決賽眾星捧月田馥甄、楊宗緯幫幫唱
*
第二季《中國好歌曲》將於3月13日晚19:30在CCTV-3上演總決賽。屆時,八組進入年度盛典的學員將分別搭檔導師和幫唱嘉賓,升級演繹自己的原創作品。節目組今天在滬透露,田馥甄和楊宗緯兩位“女神”“男神”中的實力派將鼎力加盟,分別幫唱蔡健雅組的蘇運瑩,和劉歡組的裸兒。其他兩組,周華健請來任賢齊助陣“滿分學員”苟乃鵬;而在昨晚羽泉組的比拼中脫穎而出的獨立搖滾歌手許鈞,將與“鐵肺歌后”彭佳慧合唱“極限創作”作品《暖光》。
*
楊宗緯將與裸兒合唱她盲選時的作品《會飛的野馬》。這首自帶神仙語的作品被網友稱為“神曲”,但楊宗緯卻覺得它是一首“仙曲”。 “這首歌的確有點'會飛',有種信馬由韁的感覺,它的很多地方都不符合歌曲創作的方程式,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它才顯得很特別,很迷人,我覺得它不該被稱為神曲,應該是仙曲。” 能為仙曲幫唱,楊宗緯覺得是緣分,“我是屬馬的,對這首歌中的'野馬'​​ 情有獨鍾”,“這首歌表達了我的願望,我也嚮往那種會飛的自由。”
*
雖然有緣,但楊宗緯仍然感到“壓力很大”:“首先男女合唱,本身在音域、和音等方面就比同性合作要難很多;其次,這首歌已經非常有裸兒的特色了,它的吐字、氣息,都和裸兒本身的說話節奏、頻率相符合,我怕我演繹不好,反而會影響她的成績。” 為免成為“豬一樣的隊友”,楊宗緯表示在過年期間就已經開始作特別的準備。
*
楊宗緯對《好歌曲》可謂是真愛。從第一季《中國好歌曲》開始,他就一直關注著這檔致力於原​​創的音樂節目,在他看來,《好歌曲》是一座“深不可測的礦山”,“很多音樂人通過這個平台開始走到公眾面前,很多作品也因此膾炙人口。”一直在嘗試寫歌的楊宗緯表示,自己也從《好歌曲》中汲取到創作養分,“那些民族的,多樣化的音樂元素,非常吸引我。”
-------------------------------------------------------------------------------
#新聞來源:http://mcq.people.com.cn/m/all/news.cqr300?Num=24086175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uSly&aid=21314453